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木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木壘》內容簡介:木壘因何而得名?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通過歷史留下的蛛絲馬跡,我們又能夠找尋到怎樣的驚喜?

世界上最早的一批影片是紀錄片。1895年12月28日在巴黎卡普辛大道14號大咖啡館的印度廳內正式公映的由L.盧米埃爾攝製的《工廠的大門》 [1]、《火車到站》、《嬰兒的午餐》等12部實驗性的影片,都是紀錄真實生活景象的。從19世紀的最後幾年起,電影開始用於新聞題材的報導;俄國的沙皇加冕、英國的英王親臨奧林匹克開幕式、西班牙的鬥牛、澳大利亞的競走等新聞事件,都搬上了銀幕,成為初期紀錄電影的主要題材 [2]

分集劇情

木壘 第一集 絲路發現20110413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有:木壘因何而得名,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通過歷史留下的蛛絲馬跡,我們又能夠找尋到怎樣的驚喜,思絲路發現即將播出。

木壘 第二集 絲路發現20110414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作為一座兵城,獨山守捉城裡會駐守着一支什麼樣規模的軍隊?在兩千多年前,這座城池的存在有着怎樣特殊的意義?進一步的尋訪中,木壘地名又會出現哪些不同的詮釋?

木壘 第三集 絲路發現20110415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木壘地名的由來會是從西域三十六國之一的蒲類後國演變而來嗎?今天木壘城早期的建造者會是誰?幾千年歲月流轉,木壘城又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歷史變遷?

視頻

木壘 相關視頻

世界第一部電影 1895 【工廠大門】
盧米埃爾拍攝世界上第一部電影《火車進站》

參考文獻

  1. 《工廠大門》- 1895年/法國/盧米埃爾兄弟,嗶哩嗶哩,2018-06-16
  2. 第05講早期紀錄電影(上),道客巴巴,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