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朗屏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朗屏邨

圖片來自midland

朗屏邨Long Ping Estate)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新界元朗區元朗市中心北面,屏山東面,於1982年規劃,1983年動工,1986年-1989年竣工並且入伙,其後於房屋署租者置其屋計劃(第6期乙)的其中一個出售的公屋之一,於2005年讓居民購買現時租住的單位。現時由創毅物業服務顧問有限公司管理。

介紹

朗屏邨原址是橫洲擊壤村(橫洲第七村)的一片魚塘,大約在元朗屏山之間;是元朗新市鎮第三個落成的公共屋邨。

因朗屏邨的位置較遠離元朗市中心,所以居住環境較寧靜。有鑑於此,設有一條有蓋行人通道由俊賢坊連接朗屏邨。2000年前後又開通延長至元朗廣場元朗西巴士總站附近)的新天橋。於1980年代後期興建輕鐵時曾經計劃興建支線連接本邨,但最後則改為以九廣西鐵(今屯馬綫)取代,並於朗屏邨東南面設立車站名為朗屏站,與九龍市區直接連貫,並於2003年正式通車,對外交通大幅改善。

教育

幼稚園

小學

中學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

長者鄰舍中心

綜合家居照顧服務

護理安老宿位

其他社會服務機構

  •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賀屏工場及宿舍(位於賀屏樓A翼地下及2樓)
  • 朗藝坊及朗屏宿舍(位於悅屏樓地下及2樓)
  • 元朗地區支援中心(位於繡屏樓地下,另外,該址原為一所幼稚園,於2009年前停辦)

朗屏商場

朗屏商場位置處於鏡屏樓和石屏樓之間,樓高四層,商場附設街市朗屏體育館,場內其他主要商戶有大昌食品市場(已於2020年2月5日結業,現為民生 Daily Manson)、惠康超級市場日本城等。

商場下層為停車場,基座設有朗屏邨巴士總站

商場三樓及四樓設有酒樓及花園,酒樓連接二樓。此外,不知是保安問題還是其他因素,四樓的花園一直封閉至今。

領展於2014年9月起進行朗屏商場的翻新工程,包括重新規劃商場一樓及二樓的商舖間隔,加設空調系統、扶手電梯洗手間等,翻新外牆、樓梯通道和升降機大堂。商場翻新工程完成後,街市於2015年外判予光亮實業有限公司管理,並於2016年6月進行翻新[1],到10月重開,由原本74檔略減至67檔,翻新期間另設11個攤檔的臨時街市。

商場升降機及扶手電梯採用迅達製產品,升降機內的語音廣播系統屬後期加設;商場翻新工程時所加設的扶手電梯則採用富士達製產品。

參考文獻

  1. 又係領展!要燒臘檔使30萬豪裝再「逼遷」. 蘋果日報. 2016年5月26日 [2017-02-2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5-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