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朗屏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朗屏站
圖片來自epochtimes

朗屏站Long Ping Station)是一個位於香港新界元朗區宏樂街朗業街交界,朗屏邨的東南面,屬於港鐵西鐵綫鐵路車站,於2003年12月20日啟用。由於地質影響,朗屏站的樁柱深度(130米)為目前世界紀錄中最深的樁柱。未來屯馬綫全綫通車後,本站將會是屯馬綫[1] 的一個中途站。

歷史

2019年7月27日,原定舉辦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及警黑勾結活動的光復元朗遊行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大批人士改以買老婆餅、李鵬悼念會、基督教聚會、佛教聚會、何韻詩歌迷會等聚集元朗。因元朗多處有大批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出動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港鐵晚上7時22分表示,應警方要求,西鐵線來回方向會安排特別列車在朗屏站接載乘客離開車站,其他列車現時不停朗屏站。直至晚上11時57分,西鐵線列車來回方向恢復在朗屏站上落客,全線服務回復正常。[2]

2020年6月28日,一批身穿白衣的人士在站外的行人天橋擺設街站,收集支持「港區國安法」市民的簽名。有人拍攝到一群身穿白衣,背後寫有「支持 Protect Hong Kong Alliance」字樣,樣貌神情兇狠的男子在大堂聚集。到傍晚6時許,一名39歲女子帶同9歲的兒子經過街站時,懷疑因在簽名板上寫下「X」,而被白衣人包圍和毆打,男童被打傷眼角紅腫。同時有白衣人在場拍打《東方日報》的記者鏡頭,並稱「這個是不是黑記呀?」。同場擺設反對「港區國安法」街站的前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其團隊的義工攝影師上前拍攝衝突期間也被遇襲。其後有大批人群聚集及爭執,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一度衝往朗屏邨驅散並截查市民,防暴警察一度到場。而天水連線的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也到場了解情況。事件中3人受傷,遇襲男童在父母陪同下登上警車離開,再送往天水圍醫院治理。而警方將白衣人帶回警署,但市民質疑警方會將白衣人放行[3]

車站結構說明

車站屬於架空設計,並有天橋接駁原有的行人天橋,直通朗屏邨。車站底下原為數條明渠的交匯點,現時大部分已被覆蓋,成為站底的宏達路、媽橫路、朗業街及元朗安樂路。

參考文獻

  1. 屯馬綫,shatincentrallink
  2. 【元朗遊行】西鐵線恢復朗屏站上落客 全線服務回復正常. 明報. 2019-07-27 [2019-07-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1-25). 
  3. 【港版國安法】香港朗屏白衣人挺惡法 打男童、記者. 蘋果日報. 2020-06-29 [2020-06-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