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有你陪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有你陪伴》英文名:ThankYouforBeingThere,編劇:梁明智、何采蓁,製作人:鄧美珍,監製:王端正、葉樹姍,導演:陳家俊

劇情簡介

生於農村、個性活潑外向、十幾歲就北上奮鬥,獨立心強的黃靜貽,任職於百貨公司的銷售業績達於頂峰,生活自在愜意,卻在感情上仍是一張白卷,父母著急,不斷逼婚。

二十歲黃靜貽就認了觀音菩薩作她的乾媽,她在觀音面前許願,只要能夠遇上一位品行良好、無不良習慣、甚至信佛吃素的男子,她就願意馬上結婚!嚴一輝在廟中虔誠身影的奇蹟般出現,完全具體化了靜貽心中那些挑剔條件之下的完美形象;有緣的是,一輝竟是靜貽某位相識蓮友的獨子,原本陌生的兩人,也在嚴母的因緣牽引之下,終於正式地面對面相識了!

在緣分的牽引下,黃靜貽和嚴一輝從相識到相戀,進而結婚,再因兩個人個性及家庭環境因素的問題,經歷了各種困境與磨合,隨著年歲漸長,靜貽在人生不同導師的勸導及自我反省後,洗滌出更成熟內斂的個性,找出與一輝和平相處的方法[1]…。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生於農村、十幾歲就北上奮鬥,獨立心強的黃靜貽(米可白飾),在年屆30的人生關頭,事業得意,卻在感情上仍是一張白卷,急壞了家鄉父親(林健寰飾),為她安排了相親無數,都被挑剔潔癖的她打了無數次的回票。靜貽篤信觀音,她在觀音面前許願,只要能夠遇上一位品行良好、無不良習慣、甚至信佛吃素的男子,她就願意馬上結婚!嚴一輝(唐治平飾)在廟中虔誠身影的奇蹟般出現...

第2集劇情

被櫃姐們視為「電眼」的樓管家珊(段可風飾),管理十分嚴厲不近人情。小芬(林嘉微飾)強撐有孕之身來上班,強忍久站,終於體力透支,昏倒送醫,導致流產。靜貽對樓管的怒火瞬間高漲,一狀告到高層,公司息事寧人,火速辭退家珊,靜貽一戰成名,成了同事間的女俠。

嚴母(陳季霞飾)相邀假日到育幼院關懷,再次促成靜貽與一輝的不約而遇…

第3集劇情

嚴母(陳季霞飾)擔心一輝(唐治平飾),拜託靜貽(米可白飾)幫忙開導。靜貽約一輝上山禮佛,一路登高賞景,一路耐心開導,更藉景比喻,心念轉變,命運就會跟著轉變。一輝的思緒也開始轉化…

嚴母見一輝心結打開,邀請靜貽來家吃飯感謝,靜貽心花怒放,連美琴(林筳諭飾)都認定了這場家宴,是一次戀情宣告的明確表示,恭喜靜貽。嚴母要一輝把握靜貽,一輝卻對母親再次表明不婚主義的立場與堅持,嚴母希望再度落空[2]

視頻

有你陪伴 相關視頻

米可白扯鈴表演獲得滿堂彩
米可白表演火辣女特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