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星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星願
圖片來自pixnet

星願》是一齣由馬楚成執導,張栢芝任賢齊主演,於1999年在香港上映的電影。後來日本在2003年改編,為竹內結子主演的《星願 (日本電影)》。[1]

劇情簡介

男主角洋蔥頭(任賢齊飾)自小失明。他在一間醫院工作期間,認識在同一間醫院工作的護士秋男(張栢芝飾)。洋蔥頭相約秋男找一天約會,並獲得她的應約,正當他十分開心之際,卻遇上交通意外身亡。洋蔥頭之死令秋男意識到,她真的很愛洋蔥頭。

洋蔥頭死後來到了北極星,天使判官告訴洋蔥頭說,他是第600億個死後來到北極星的人,每100億個人可以許下任何一個願望,天使能讓這人願望實現。

所以洋蔥頭許了一個願望,希望能夠回到地球,跟他心愛的秋男見面談心。但是天使判官說,他回到地球後滿5天時,就必須回到北極星了。天使判官規定說,不能把他是洋蔥頭的事告訴他人,就算想講,天使也會讓他講不出來。

洋蔥頭返回地球後,嘗試與寂寞的秋男對話。他嘗試在不違反規則的條件下,向秋男告知其真正身份,並查證出一名醫生正向她示愛。他用了數天時間和她在一起,更嘗試向她表白,但最後放棄了。

這個星期的最後一天,她終於知道了他就是洋蔥頭。但那時候,距離洋蔥頭返回北極星的時間卻只剩不到半個小時……

演員表

參考文獻

  1. 星願,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