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崑崙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崑崙派是在很多武俠小說都會登場的門派之一,發源於新疆崑崙山脈。

金庸武俠小說,崑崙派以劍法輕功卓絕聞名,獲選入「武林六大門派」[1];在《倚天屠龍記》開頭時,「崑崙三聖」何足道與郭襄結為至交,更在挑戰少林寺時大出風頭。何足道外號「崑崙三聖」,乃是,主其才藝在於藝。

在《倚天屠龍記》中正式擔任掌門的是何太沖,他師承何足道傳人靈寶道長一脈,師傅是白鹿子,由於白鹿子死於明教高手時並未留言由哪名弟子繼任掌門,使崑崙派因爭奪掌門之位而內鬥劇烈,最後是何太沖得師姐班淑嫻傾力相助,順利接任掌門,兩人也結為夫妻,在少林屠獅大會前夕,雙雙死於渡厄等三大神僧鞭下。

在幾度更動中,金庸也設定過其他崑崙高手,如跟白鹿子同輩的游龍子及何太沖的師兄玉虛道長。由於游龍子敗給楊逍而氣死,所以崑崙派上下一直猜測楊逍就是殺害白鹿子的兇手,因此極為仇視明教。

後來在《笑傲江湖》中擔任掌門的震山子更有「乾坤一劍」之外號,但戲份不多。

孫曉英雄志當中,崑崙山掌門「劍神」卓凌昭更是一大反派,武功位列「天下四大武學宗師」之一。

門派簡介

崑崙派遠處西域,很少履及中原,創派祖師已遠不可考[2]。後來崑崙派出了個百年不遇的奇人,在中原武林闖下了赫赫威名,至此崑崙派開始聞名。其後崑崙派又出了幾位得力掌門,不斷壯大崑崙派,使之漸漸成為江湖上一大門派,雄據西域,與中原各大門派分庭抗禮。

崑崙派自詡為名門正派,雖然遠處西域,但是卻野心勃勃,總想在中原武林呼風喚雨,隱隱有於少林、武當峨嵋相抗衡之意。

崑崙派弟子有男有女,雖然信奉道教,但主要是指利用茅山道士的法術,弟子允許婚配,不禁葷食。

視頻

崑崙派 相關視頻

崑崙派掌門一出手,才知道世界上還有這樣的超能力
崑崙派掌門的武功真是高強,一套崑崙烈火掌打的出神入化,太牛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