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旺旺水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旺旺水神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全台水神免費發送地點 (圖/旺旺集團)

旺旺水神的主成分是微酸性次氯酸水,是由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參訪日本森永乳業時,發現工廠內全程使用次氯酸水抗菌和洗滌,且無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因此與日本技術合作引進台灣後便全面於宜蘭食品工廠、湖南旺旺醫院以及神旺大飯店內使用,讓次氯酸水從工廠應用發展到個人居家環境生活應用。


微酸性次氯酸水是一種無色、略帶氯味,使用於空間環境抗菌上,對環境無公害的抗菌液,其抗菌的主成份為次氯酸,pH值介於5.0~6.5間,屬於弱酸性,所以也稱為「微酸性次氯酸水」(Slightly acidic hypochlorous acid water )。日本北里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日本細菌最大的研究機構)的小宮山寬機博士多年的研究證實,具有10ppm以上的微酸性次氯酸水(HClO)對各種強力的病原性細菌等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


品牌名稱發想

這種 pH值在5.0~6.5間的微酸性次氯酸水,最符合人體的酸鹼值,且無污染、無化學殘留,具有安全、抗菌、消臭、環保、便利、便宜等特點,所以旺旺集團將品牌命名為「水神」,所以民眾慣稱為『旺旺水神』。


品牌理念

旺旺集團深入了解微酸性次氯酸水可有效對抗環境中的細菌,深感現今生活水準和物質享受都較過去社會提升外,但疫情(防疫)的新聞卻時有所聞,且大多市售抗菌產品價格普遍也偏高,因此旺旺集團投入可觀金額引進微酸性次氯酸水製造設備,期許用低價將水神抗菌液推廣出去,水神並非以獲利為主要目的,回饋社會當仁不讓,讓國人能負擔得起並免遭受環境疫情之危害與恐懼,達到「良心事業」目的與精神!!!


社會公益

  • 2009年8月莫拉克颱風襲台,八八水災重創台灣,旺旺集團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合辦「把愛傳出去-八八水災」賑災募款晚會,旺旺集團率先捐款賑災,共募得善款近五億元,全數交由紅十字會協助災民安置及重建,並於第一時間提供水神抗菌液給災區清潔抗菌,預防災區細菌傳染機率。
  • 2010 年上海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中,旺旺集團提供 100 萬瓶水神抗菌液供參觀民眾免費索取,希望國人能有效預防環境病菌的傳染。
  • 2011年、2012年宜蘭童玩節,因高峰期入場人數皆衝到萬人,旺旺集團免費提供每日1~2噸水神抗菌液進行每日園區的清潔抗菌,保障國人休閒活動時的安全乾淨環境。
  • 2012年流感疫情爆發為預防流感侵襲校園,贈送水神給台灣偏遠學校。共計贈予125所幼稚園及小學使用。
  • 2017年禽流感預防發生疫情的地方即贈予水神給地方政府,以協助花蓮、屏東等地方政府,疫情控制。
  • 2020年因全世界流行武漢肺炎疫情,因此在全台灣各地設有89個「水神抗菌液」免費領取點。[1]


武漢肺炎事件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失控,全台民眾也陷入恐慌,許多民生用品如口罩、藥用酒精以及棉片甚至衛生紙都被搶購一空。旺旺集團為了協助防疫,從4日中午起在全台89家水神補充站免費提供給里長、長者、低收入戶等族群。


旺董蔡衍明強調:「健康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因此決定在全台免費發送水神,協助民眾防疫。目前時間暫定至2020年2月29日,未來視疫情情況機動調整。


2020年02月26日遭北市府揚言開罰,旺旺集團無奈宣布,即日起暫停北市水神抗菌液補充站贈水活動。[2]


SGS檢驗報告 視而不見

水神總經理高雅鈴表示,日前接獲台北市衛生局來函,要求前往說明網站刊登的產品廣告,原本預定說明日期是3月2日,卻無預警提前至昨日,雖仍備妥相關資料前往,沒想到,衛生局卻質疑水神出具SGS的檢驗報告,還對產品認知不足,僅憑檢舉內容刁難,但對於其他類似產品採取的宣傳說詞,也視而不見,就是直接拿《藥事法》要開罰,針對性十足。


高雅鈴說,抗菌液的主管機關其實是經濟部,販售至今從無遇過問題,甚至曾詢問過食藥署,也未對產品提出質疑,實在不清楚為何衛生局相關人員執意要對水神開罰?


發函搞錯對象 令人傻眼

高雅鈴更直言,水神是由英屬維京群島商旺普貿易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所經營,但衛生局卻發函給蔡合旺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根本就搞錯對象,竟還反質疑為何由她出面說明,真的是令人傻眼。


水神主成分為微酸性次氯酸水,無色、略帶氯味,對抗病毒無公害抗菌液,具有多項檢驗報告證實。且面對新冠病毒來襲,旺旺集團在第一時間在全台就捐出超過200台的水神抗菌液生成水器,除各地方政府,第一線守護國門的機場、港口也都有裝設,協助消毒抗菌,讓值勤的執法人員和旅客能安心。


民眾排隊領取 暫時喊卡

旺旺水神在北市除直營門市外,還在中視、中天和三立電視台等11個場所設點,免費提供次氯酸水給民眾領取,每人一次可領取1公升,甚至一次還提供里長50公升,每天取水人次都超過5000人次。


高雅鈴強調,旺旺水神協助全台民眾防疫,全是自掏腰包,這麼多民眾使用都只有肯定,而非對產品的質疑,沒想到,公家機關不但沒有給予協助,甚至還刻意針對,實在令人心寒。至於北市府的準備開罰動作,高雅鈴直言,要開罰就罰,沒有任何意見,但既然北市府認為水神「有問題」,那即日起在北市的免費贈水活動只能喊卡,對於有需求的民眾只能說抱歉,也希望市府能提供足夠的防疫物資補上缺口,盡到守護市民健康的責任。


影片

水神領取 作者:中時電子報


北市府認廣告不實 揚言開罰「水神」抗菌液 作者:TVBS NEWS


民間團體免費發"次氯酸水" 為防疫作戰! 殺菌效果好 專家:放不透光瓶保存│非凡新聞 │20200204


20200227中天新聞 抗菌原理解密! 次氯酸水「強氧化」破壞病菌細胞膜


旺旺水神抗菌廣告影片 作者:旺旺水神





外部聯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