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向雛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向雛田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女性角色,火之國木葉隱村的忍者,木葉名門日向一族宗家的嫡長女,大筒木羽村的後代之一,擁有純度極高的白眼,被舍人和大筒木一族的亡魂們稱為「白眼的公主」。從小喜歡主角漩渦鳴人。原本是個性格柔弱的女孩,但是在鳴人的影響下性格逐漸變得堅強,並漸漸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女忍者。故事最後與鳴人結為夫妻,並育有一子一女,漩渦博人和漩渦向日葵。 [1]

名字由來

姓氏「日向」就是「向着太陽」的意思。「日向」一詞來源於日本古分國之一的日向國,在火影中被作為姓氏讀作ひゅうが(Hyuuga),它的日語訓讀是ひなた(Hinata),做人名時更常拼成「日向」,而「雛田」的發音也是Hinata,是個雙關語,在日語中的意思可譯作「充滿陽光的地方」。不得不說是岸本的巧思。現實中的日本,同樣有一座「日向市」,它位於宮崎縣北部,是臨日向灘的海灣城市,作為九州海上的大門而繁榮起來的。[2]

着裝外貌

日向雛田是岸本齊史一時高興,隨便想到的角色,心中是想創作出那種時代氣氛的,但是,卻畫了一個現代感很重的女孩子。白瞳,TV為淡紫色。藍發,第一部短髮,疾風傳長發。服飾無論第一部還是疾風傳都是長衣長褲,可見岸本說的雛田是日本的傳統女性,所以格外的保守。但是在劇場版THE LAST着裝上則稍微放開了一些。[3]

背景

雛田出身於木葉村最古老的名門之一——日向一族。擁有的血繼限界——白眼。並擁有最強體術柔拳。為了保護血繼限界,分宗家和分家,但內部矛盾也因此而來。

雛田是日向一族秘術的正宗繼承人,本是一族的希望,但因不擅長使用日向家流傳的名為「柔拳」的體術,而在一次比試較量中輸給了小自己五歲的妹妹日向花火,(動畫版609-610話原創劇情解釋的原因為不忍心下手),因此父親日向日足對其非常失望。[4]

雛田傷心的跑出家裡,並被三個男孩欺負。這時漩渦鳴人出現救她,但卻被三人暴揍一頓。隨後雛田的家族的人帶走雛田並希望她離鳴人遠點,但雛田卻喜歡上了鳴人。

雛田從忍者學校畢業後,加入了夕日紅帶領的「第八班」,與油女志乃、犬冢牙為一組。

三尾任務

雛田最後和他們小隊接到搜索大蛇丸巢穴的任務,當敵方製造了使視覺與嗅覺失靈的濃霧,就在牙的能力被封鎖的時候,關鍵時刻救下牙,使其脫離險境,並用柔拳和濡羅吏戰鬥,但可惜濡羅吏似乎不怕柔拳,多次柔拳攻擊未果,靈活的觸手還把雛田打成重傷,TV317集中,由於晶遁使光線折射,雛田的白眼失效,但集中精神,用八卦三十二掌打退了紅蓮的分身,但一不小心被紅蓮困入水晶牢,失去知覺不得動彈,用以要挾卡卡西等人。鳴人想向紅蓮使出蛤蟆鐵炮,但是被敵人結晶化,變成晶體龍攻擊鳴人等人,制定計劃後(佐井誘敵),終於救下雛田。可由於蛤蟆龍的疏忽,晶體被震盪,奇怪的是雛田沒有化作晶粉而是破牢而出,原來雛田在被結晶時釋放出查克拉包裹身體,免遭一劫。其餘等人繼續追蹤敵人,此時三尾出現了,雛田等人開始進行封印的任務。[5]

木葉大危機

曉組織的佩恩六道和小南攻打木葉。鳴人從妙木山修煉回歸,與佩恩決戰,後來被佩恩的黑棒插在地上。雛田用白眼看到了一切,但是在一旁保護自己的分家成員日向孝曾勸雛田不要鋌而走險,並說現在去幫助鳴人沒準只會幫倒忙,但是雛田為了救自己喜愛的鳴人,挺身而出。

並對鳴人表白,使用絕招柔步雙獅拳,查克拉集結在手上形成兇猛的獅子攻擊佩恩,堅持想將插在鳴人身上的黑棒打斷,卻被天道佩恩用神羅天征彈飛,在這過程中激起的塵土中刺向日向雛田。[6]

鳴人認為是自己害得雛田被殺(實際佩恩也沒刺到要害,只是受傷),乃至於爆發九尾至六尾狀態,後至八尾(在九尾的煽動下打算撕掉封印紙)。如果雛田未出現,已經無計可施,無法自主控制九尾查克拉的鳴人,可以說是到了絕境。塵土落下時,鳴人已經和佩恩打到一邊去了。

受傷後的雛田,被凱班發現,天天確認其脫離生命危險後,寧次便叫來附近的醫療忍者前來救助。小櫻隨後趕到。雛田被小櫻救治,雛田在小櫻的治療下恢復了健康,擺脫了昏迷,為鳴人的化險為夷激動的第一次流下眼淚。

日向雛田的轉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