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蛇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蛇丸(おろちまる),日本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主要角色,原火之國木葉隱村的「三忍」之一,與自來也綱手同為第三代目火影猿飛日斬的弟子。具有極其強大的實力和不死之身。擅長研究忍術並渴望得到寫輪眼。本身野心極大,由於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而誤入歧途,想從禁術中獲得長生不老,掌握世間的真理。其野心被多次粉碎,在佐助與鼬一戰中被鼬的十拳劍封印。後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因看見御手洗紅豆和藥師兜的失敗而徹底醒悟。使用黏土轉生之術,復活了四位火影加入最後的決戰,一舉奠定了第五次忍界大戰的獲勝。[1]忍界大戰結束後,被允許在不傷害他人性命的前提下繼續實驗,如今製造了人造人巳杯、巳月, 並留在音忍村中生活。[2]

名字由來

大蛇丸一名是參考了美図垣笑顏(みずがき えがお)創作的讀物《児雷也豪傑譚》裡面的人物,名字就叫大蛇丸。另外的兩個「三忍」的原型也是出自這個故事。故事中,主角児雷也(自來也)是一名可以召喚蛤蟆的忍者,綱手是一名善於操縱蛞蝓的公主,他們的主要敵人是擅長使用毒的大蛇丸。三個角色代表「三竦」:蛞食蛇,蛇食蛙,蛙食蛞,互相吞食。

另外,大蛇丸也有可能參考日本神話中登場的八岐大蛇(Yamata-no-Orochi),一個擁有八頭八尾的巨大蛇怪。在日本古書《古事記》與《日本書記》的故事中,八岐大蛇從高志而來,每年出現就要食一次人。[3]

外貌特徵

黑色長髮,金色的縱長瞳孔,紫色延長到鼻翼的眼影,蒼白的皮膚,帶着青藍色的勾玉狀耳環。給人感覺陰險,即使進行了靈魂轉生,他還是會偽裝成原本的面貌。[4]

性格特點

野心家、殘忍、比較自我中心(後期雖改邪歸正,但設定書《陣之書》仍按此描寫);雖然大蛇丸作惡多端,但以師傅的資質來說,他和自來也一樣是盡心盡力的師傅。因為他不但把佐助訓練得很厲害,而且在教導佐助面對敵人的能力的分析和制定戰略方面,留下良好的基礎。

不過大蛇丸小時候並不是這樣,只因為他本人思想傾向負面、自我中心,因為害怕同伴受到傷害,而不相信同伴的力量(與鳴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完全相反),同時由於從小父母雙亡,再加上目睹了摯友、徒弟的死亡(綱手的戀人加藤斷和弟弟繩樹),以及戰爭時期人們不尊重生命的人生經驗,更令其人格進一步走向黑暗,導致行事風格越來越可怕。

盲目相信忍術和力量,甚至無視生命原有的本質,一直妄想研發永生之術來改變世界,但為達到個人目標的同時卻又拋棄和犧牲其他人的性命(包括自己的部下)做實驗體,導致主角等人、木葉村的同伴,甚至連後來加入的組織「曉」的成員視他為敵人,故成為該動漫作品前期中的反派人物。因為幼年時期的自我想法,成為他日後行事作風的源頭。[5]

外傳

由於大蛇丸已經改邪歸正,並且曾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帶領鷹小隊剩餘成員立過功,所以不用再被列入叛忍名單中,並且被允許在不涉及他人生命安全的情況下繼續做實驗,但仍需要被歷代火影派人暗中監視。

第四次忍界大戰結束後十幾年,鳴人已經成為七代目火影,但此時卻出現了衝着佐助而來的新敵人宇智波信。鳴人與佐助認為此事與大蛇丸可能有關係,於是找到大蛇丸。

大蛇丸告訴鳴人與佐助,信其實曾經是自己的實驗體之一:信的體質非常特殊,對移植在自己身上的任何組織不會出現排斥反應。因此,大蛇丸在信身上移植了許多團藏在宇智波滅族事件中收集到的寫輪眼,之後又將信已經移植好各種寫輪眼的右臂送給團藏,作為團藏的新右臂。大蛇丸還曾用信的細胞克隆出了許多信的克隆人。後來,信帶着部分克隆人們離開大蛇丸。[6]

博人傳

在《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中,當博人和佐良娜問及巳月父母時,巳月回答是大蛇丸。當佐良娜追問「(大蛇丸)到底是(你的)爸爸還是媽媽」時,巳月回答「我倒覺得(不管算是爸爸還是媽媽)都無所謂」。與此同時,大蛇丸正在遠處偷偷看着。[7]

大蛇丸洗白第一步,成功轉生出歷代木葉火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