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天鵝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天鵝堡的前世今生,每一座城堡都藏着一段故事。有這樣一座城堡,他讓迪士尼願意以他為公司Logo設計靈感,無數的童話、動畫故事都以這裡為原型。 這裡發生過比童話故事更浪漫的劇情,一位風華絕代王子與一位傾國傾城公主的愛與恨,全都因這座城堡而更加令人感動。[1]

新天鵝堡的歷史

新天鵝堡 | New Swan Stone Castle全名新天鵝石城堡,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於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鄰近年代較早的高天鵝堡 | 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 ,距離菲森 | Fussen 鎮約4公里,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

新天鵝堡建於1869年。這座城堡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行宮之一。

這裡共有360個房間,其中只有14個房間依照設計完工,其他的346個房間則因為國王在1886年逝世而未完成。是德國境內受拍照最多的建築物,也是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新天鵝城堡的名字來源於中世紀,關於天鵝騎士的傳說這座白色的經常雲山霧籠的建築只有100多年的歷史。

新天鵝堡的故事

在新天鵝城堡的對面就是國王童年的夏宮,舊天鵝城堡。那高山平原大湖塑造了年輕國王浪漫和童話色彩性格,在這座淺黃色的舊天鵝岩王宮內孕育對面浪漫童話的新殿。

這裡發生過一段令人刻骨銘心的往事,每當你踏進這裡,總是不免被帶入到那個時期,那段故事裡去。

一座童話般的城堡,以及一個美卻憂傷的浪漫傳說。春的霧氣,夏的原野,秋的山林,冬的積雪……這裡一年四季不間斷地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遊客,觀望山間旖旎的城堡,聆聽那個悲情的國王未完的夢。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亞的一個國王,路德維希二世。這個國王無治世之才,卻充滿藝術氣質。他親自參與設計這座城堡。裡面有大量德國天鵝雕塑。他夢想將城堡建成為一個童話般的世界。由於白色城堡聳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環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風光各異。

路德維希二世的童年是與他年輕的表姑,後來的奧地利王后茜茜公主一起度過的,年輕的王子對美麗的茜茜公主產生了朦朧的愛意,把茜茜公主看作是世上最了解他的人。可15歲的茜茜公主遠嫁奧地利,她那美麗的倩影留給了王子深刻難以磨滅的印記。在對表姑的情感破滅之後,他的感情生活一片空白。22歲那年,他在舉行婚禮的前兩天突然宣布解除與巴伐利亞公主蘇菲的婚事,此後一生未娶。

他自己得不到世人的了解,便躲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輕易拋頭露面,遠行時甚至選擇夜行。因為對現實不滿,他致力於創造自己的童話世界,興建他的「夢幻城堡」。新天鵝城堡是路德維希二世的夢的世界,一個專屬美的世界。他一生孤寂,不是面對政治密謀就是人身攻擊。在這個城堡就要落成的前夕,1886年6月12日,這個單身富於幻想的年輕國王最後一次視察了這個城堡的工程進度,返回慕尼黑的途中,卻消失在夜幕里。 第二天清晨在湖中發現國王的屍體。死時年僅四十歲。

如今,新天鵝堡是一座「帶有夢幻色彩」的城堡,每一個女生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藏於心底的「城堡夢」。如果你有女兒,請一定要帶她去一次新天鵝城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