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茜茜公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茜茜公主
圖片來自qq

茜茜公主》是恩斯特·馬里施卡執導的奧地利愛情電影,由羅密·施奈德、卡爾海因茨-伯姆主演。系列共有三部影片,還包括《年輕的皇后》和《皇后的命運》。[1]

這部影片講述了活潑可愛的茜茜公主和弗朗茨皇帝兩人一見鍾情,並且不畏嚴苛的皇太后追求真愛的故事 。影片於1955年12月首映;1988年由上海電影譯製片廠引進中國。

劇情簡介

美麗活潑的茜茜成長在巴伐利亞一個貴族家庭,父親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公爵,經常帶着茜茜去山上打獵。茜茜母親的姐姐、奧地利皇太后蘇菲打算讓兒子與茜茜的姐姐海倫公主訂婚,於是邀請了她們一家人參加他的生日慶典。茜茜跟隨母親和姐姐來到奧地利,在一次偷溜出去釣魚時邂逅了年輕的皇帝弗朗茨,兩人一見鍾情。雖然弗朗茨已經認不出自己的表妹,卻深深被她的美麗開朗吸引着,但當茜茜聽說弗朗茨將選姐姐為皇后的消息,便頭也不回地跑了。

在宴會上,弗朗茨才得知茜茜就是表妹伊麗莎白公主,他的腦子裡再也裝不下任何人了。舞會上,弗朗茨最終違背母親的旨意,將一大束紅玫瑰遞到茜茜手中,並鄭重宣布她為自己未來的皇后。茜茜又驚又喜,但她還沒有準備好做一名皇后,尤其對於自己破壞了姐姐的幸福心中充滿內疚。同時,蘇菲皇太后也對弗朗茨的選擇非常不滿,她不得不重新考慮要如何教育這位尚未成年的皇后。好在和茜茜姐妹情深的海倫公主不久就原諒了她,並祝願妹妹能夠得到幸福。伴隨着盛大婚禮的舉行,茜茜成為了奧地利的皇后。

影片評價

該片單論故事而言毫無新意,不過是通俗劇加童話故事,難得的是拍出了雅俗共賞的品位,尤其以優美絢爛的豪華美工布景取勝,加上動聽悅耳的配樂,烘托出這個浪漫愛情故事的溫馨感人,使觀眾如痴如醉。羅密·施奈德那芳華絕代、清醇甜美的模樣,讓全世界永遠記住了茜茜公主。(《西片碟中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