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冠肺炎 一場史上最瘋狂的疫情爆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冠肺炎 一場史上最瘋狂的疫情爆炸

2020年3月,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Covid-19為定性為「全球大流行」。目前,新型冠狀病毒仍在全球繼續蔓延,確診病例超過一億,死亡超過兩百萬例。

許多國家疫情形勢依然嚴峻,還有一些國家在「亞平曲線」一段時間後疫情複燃。

病毒改變了、而且仍在繼續改變著千百萬人的生命軌跡,變化有短期也有長期;國家、區域和世界範圍,影響更深遠,有些甚至不可逆,人類歷史的軌跡因此而改變。[1]

印度史上最瘋狂的疫情爆炸

印度COVID-19疾病疫情嚴峻,新增3689人病故再創新高。今天(2021-05-02)有更多外來醫療援助物資運抵印度,盼能減輕氧氣嚴重短缺的問題。

各國大舉行動相助印度,來自法國德國的製氧機等醫療設備陸續抵達首都新德里。 法新社報導,印度當前新增病例和病歿人數幾乎天天刷新紀錄。疫情危機席捲城市裡面資源匱乏的醫院,並擴散至鄉村地區。

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一天新增3689人染疫死亡,創下疫情開始以來單日新高,累計死亡人數逾21萬5000人;新增染疫病例接近40萬起,累計病例超過1950萬例。

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至少有11人感染,今天下午一名楊姓台籍幹部在古爾岡的醫院不治身亡。據駐印度代表處迄今接到的通報,這是首位在印度染疫身亡的台幹。

消息人士透露,這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不幸在下午身亡的科技公司楊姓台籍幹部,曾接種中國的科興疫苗。

印度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惡化,昨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40萬例,刷新世界紀錄,加上許多醫院短缺氧氣、呼吸器、病床等醫療物資,拒絕收治病患,導致死亡率激增,目前累計死亡人數已破20萬人。[2]

南亞地區國家也敲響警鐘

除了印度,人口稠密的南亞地區還有其他國家也敲響警鐘。

尼泊爾衛生部4月30日警告病例激增,醫院就快要沒有病床。昨天尼泊爾新增5706起病例,只比去年10月單日增加5743起病例的紀錄略低。尼泊爾77個縣幾乎有一半已實施封城或局部封鎖。

斯里蘭卡昨天新增1699起病例亦創下紀錄,當局在部分地區進一步限制人民移動和活動。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相關的確診個案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儀式,但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有升溫跡象,更首次錄得與東京奧運聖火傳遞相關的確診個案。日本香川縣一名男警員於傳遞東京奧運聖火地區負責交通管制,其後確診新冠肺炎。[3]

日本境內疫情擴大,5月2日包括北海道在內的幾個縣,單日新增病例數分別創歷史新高;且全境重症患者人數到昨天為止已增加到1050人,創疫情爆發後新紀錄。

當地政府針對4都府縣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期間只剩不到10天,目前遏止疫情擴散效果有限,預料在黃金週長假結束後,將決定是否延長宣言期限,但目前認為延長已是不可避免的看法占上風。

許多日本各地的觀光活動祭典馬拉松也都在這波疫情的催化之下,而面臨中止取消或延期的命運。[4]

澳洲第4大城伯斯面臨1個月內第2次封城

澳洲去年3月對非本國籍公民關閉邊境後幾乎已根除所有社區病例,迄今僅2萬9824人染疫、910人病故。

然而,近日第4大城伯斯(Perth)一間飯店的隔離檢疫保全和2名室友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官員警告,這座城市恐面臨1個月內第2次暫時封城。[5]

路透社報導,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表示,上週才結束3天暫時封鎖措施的西澳州首府伯斯在通報出現1起COVID-19病例後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很有可能實施新一輪封鎖措施[6]

歐洲各國紛紛伸出援手

德國駐印度大使林德納(Walter J. Lindner)表示,現在印度醫院人滿為患,人們有時在醫院正前方和自家車上面臨死亡。

法國大使盧納(Emmanuel Lenain)則說,法國希望展現出與印度團結一心。[7]

英國政府今天也表示,將額外寄送1000台供氧呼吸器給印度,還有一群醫師自發性地從英國提供遠距醫療服務。英國已寄送495台氧氣濃縮機和200台人工呼吸器,同時正將3台更大型的製氧設備運到印度。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明天將在倫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場邊,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會面。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預計也將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召開線上會議。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