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招貼廣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招貼廣告:「招貼」按其字義解釋,「招」是指引注意,「貼」是張貼,即「為招引注意而進行張貼」。招貼的英文名字叫「poster」,在牛津英語詞典里意指展示於公共場所的告示(Placard displayed in a public place)。在倫敦「國際教科書出版公司」出版的廣告詞典里,poster意指張貼於紙板、牆、大木板或車輛上的印刷廣告,或以其他方式展示的印刷廣告,它是戶外廣告的主要形式,廣告的最古老形式之一[1]

招貼廣告的流派與風格

歷史環境、地域差異、經濟條件及傳統文化觀念等的不同,各國在招貼廣告設計方面必然要形成各自的特色。德國招貼作為世界招貼的重要學派之一早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就已形成。如德國包豪斯的主要教授納基的組合照片形式的招貼設計,包豪斯招貼設計導師拜爾的利用垂直線形式的招貼構圖,還有約翰•哈特菲爾•德創造的拼貼式招貼等,這些招貼的共同特徵是強調功能性和構成主義風格,應用象徵意義的手法,使人產生新的聯想和意境。緊鄰德國的瑞士是一個小國,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卻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招貼大國的地位,其招貼成為世界招貼的重要學派之一[2]。瑞士的招貼發展中心有兩個,一是蘇黎士,二是巴賽爾。瑞士招貼風格最為突出的表現就在於注重字體設計在招貼中的傳達信息作用,同時也特別講究圖形符號在招貼畫面中的合理應用,有人把瑞士圖形符號的設計表現看作是現代商標的開始。

招貼廣告的功能作用

審美作用

招貼作為一種「說服」的形式,絕不能以某種強制性的理性說教來對待讀者,而應首先使讀者感到愉悅,繼之讓讀者經誘導而接受招貼宣傳的意向。所以,現代招貼都極講究審美效果。具體說來,招貼的審美作用表現在三方面:其一,招貼的形式生動活潑,往往圖文並茂,易於引起消費者注意。其二,招貼廣告語經藝術處理,一般言簡意賅,因而易於記憶,易於形成牢固印象。其三,招貼在發揮其應用的說服功能時,通常都是以軟性感化的方式來進行的,而不是用強行灌輸的方式來進行的,從而,在心理上,消費者易被其意念同化。

傳播信息

傳播信息是招貼最基本、最重要的功能,特別是商業招貼,其傳播信息的功能首先表現在對商品的性能、規格、質量、質地、成分、技術、特點、使用方法、養護和維修情況等進行說明,對勞務方面內容(包括飲食、照相、洗染、旅館、理髮、洗澡、旅遊等)加以介紹。

刺激需求

消費者在某些需求是處於潛在狀態之中的,企業如不對其進行刺激,就不可能有消費者的購買行動,企業的產品就賣不出去。招貼作為刺激潛在需求的有力武器,其作用不可忽視。近來年,洗衣機、電冰箱、電視機、收錄機、錄像機、空調、家用電腦等在各類廣告(包括招貼)的刺激下,進入平常百姓之家,改變了舊的生活方式,提高了生活質量。   

利於競爭

競爭作為市場經濟的一個重要特徵,對於企業來說是一種挑戰,也是一種動力。當今企業與企業之間的競爭,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其一是產品內在質量的競爭,其二就是廣告宣傳方面的競爭。隨着科技水平的不斷提高,產品與產品的內在質量差異性將愈來愈小,相對而言,各企業將愈來愈重視廣告方面的競爭。

視頻

招貼廣告 相關視頻

公益廣告招貼製作
公交在線 MV招貼廣告

參考文獻

  1. 淺析廣告招貼設計的時代性,行知部落,2020-3-18
  2. 招貼簡史new - 圖文 -,南京廖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