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拉雪茲神父公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拉雪茲神父公墓(法語:Cimetière du Père-Lachaise,官方名稱:cimetière de l'Est,意指「東公墓」)是法國巴黎市區內最大的墓地,位於巴黎第20區,面積超過43萬平方米。它是巴黎第一個園林公墓。也是巴黎第一個市政公墓。比此墓園面積更大的墓地,都位於巴黎郊外。

拉雪茲神父公墓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墓地之一。在這裡被葬的、在過去200年中為法國做出貢獻的名人墓每年吸引數十萬來訪者。它也是五場大戰爭的紀念地[1]

巴黎地鐵2號線的腓力二世站下車可到達墓地的正門。2號線和3號線交會的同名車站拉雪茲神父站則為後門。

歷史

拉雪茲神父公墓的名字來源於路易十四的懺悔神父,他所住的房子是1682年耶穌會在過去一座小教堂的位置上重建的。1804年巴黎市買下了這個地方,將它改建為公墓。

拿破崙·波拿巴開設了這個公墓。從1786年開始巴黎市內不許設立墓地,因為當時市內的墓地導致疾病的傳染。因此在當時的市外設立了數個新的公墓來取代過去市內的公墓。

拉雪茲神父公墓開設後由於它離當時的市區比較遠,因此很少有人願意用它。為了改變這個情況,市政府採取了一個大的宣傳運動。1804年讓·德·拉封丹莫里哀的遺體在一次盛大儀式中被改葬到拉雪茲神父公墓。1817年彼得·阿伯拉和愛洛依絲的墓也在盛大儀式中被遷到這裡。這個宣傳運動獲得了其希望達到的效果。許多人希望與著名的市民葬在一起。歷史紀錄表明在數年內拉雪茲神父公墓的永久墓葬就從十多個增加到了3.3萬個。今天這裡葬有30多萬人,更多被火葬的人的骨灰陳列在骨灰安置所內。

巴黎公社社員牆[2]法語:Mur des Fédérés)也位於拉雪茲神父公墓內,1871年5月28日巴黎公社的最後147名社員在這裡被殺。

視頻

拉雪茲神父公墓 相關視頻

拉雪茲神父公墓,巴黎最悽美的藝術聖地
拉雪茲神父公墓是巴黎最大的公墓,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墓地之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