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國Collectio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國Collection
圖片來自gamer

戰國Collection》(日語戦国コレクション,又譯:戰國大亂鬥)是2012年4月開始播出的動畫,以同名社群卡牌遊戲為原作。

其它

三巫女
狐巫女(きつね巫女
CV:長谷川唯
兔巫女(うさぎ巫女
CV:竹之內彩[1]
貓巫女(ねこ巫女
CV:高木友梨香
可愛・森蘭丸
CV:松嵜麗
第一話登場,信長的家臣。
斬神・伊東一刀齋
CV:小松未可子
茶道・千利休
CV:早見沙織
女教師・太原雪齋
CV:河合紗希子
女忍者・風魔小太郎
CV:小清水亞美
響神・貝多芬
CV:吉川友

登場人物

戰國武將

小惡魔王・織田信長
CV:大久保瑠美
第一話主要角色。為了回到原本的世界,而開始收集秘寶。曾經說過有一名摯友,可能為明智光秀。
第十三話出現時,遇見了一名叫做「蝶姬」的少女。被蝶姬稱做「信兒(のぶっち)」。與蝶姬在海邊遊玩時,因為蝶姬不小心摔倒的關係,碰巧跟蝶姬接吻了。
第十六話登場時,闖入足利義輝以及柳生石舟齋的女子茶會索取祕寶。被兩人要求一起參加俄羅斯輪盤的遊戲,吃到辣蛋糕的人就出局。雖然信長吃到最後剩下的辣蛋糕,但因為義輝決定與石舟齋留在現在的世界,因此信長就把兩人的祕寶給拿走了。
第十七話登場時,奪取了劉備的祕寶,但因為劉備的祕寶有著會變成豬的詛咒,因此變成了豬,但是因為本身意志力強大的關係馬上就變回了原樣。而看到這幕的劉備不禁讚嘆信長十分厲害。
在戰國時代時,對於沒有將奪得天下一戰的遠征軍總大將一職交給光秀,是因為感到不安,希望身邊能有個自己最信任的人陪伴在身邊,所以才沒有將總大將一職交給光秀,目的就是為了把光秀留在身邊陪伴自己。這件事只有家康知道,信長也囑咐家康不准說出去。
泰平女君・德川家康
CV:花澤香菜
第二話以及第二十四話主要角色。看到了當紅偶像羅薩琳的表演後,決定成為像羅薩琳那樣的人。後來家康急速竄起,取代了當紅偶像羅薩琳,成為了新一代的當紅人物。
為了繼續當偶像,而把祕寶給了信長。
在今川家當人質時,為了排遣無聊經常一個人在角落唱歌,太原雪齋稱讚其唱的歌非常好聽。
純愛天使・直江兼續
CV:中原麻衣
第三話主要角色。與謙信同居,負責謙信的生活起居。因來到了現代,眼睛逐漸失去了辨識顏色的色彩,只看得見黑白。
聖少女・上杉謙信
CV:能登麻美子
第三話主要角色。與兼續同居。擔任模特兒。
獨眼龍姬・伊達政宗
CV:恆松步
第四話的主要角色。右眼戴上眼罩的獨眼武將。解決掉綠組後,目前為通緝犯,逃走中。
在第十五話與最上義光相會,婉拒義光的幫助後離開。
斬神・塚原卜傳
CV:原紗友里
第五話主要角色。劍術十分高超。足利義輝的劍術老師。
受到黑心節目製作人所製作的黑心剪接節目影響,而被疏遠、懼怕。後來與義輝在直播節目上聯手拆穿黑心製作人的意圖,解開了大眾對戰國武將的誤會。
識神・平賀源內
CV:工藤晴香
第六話主要角色。非常喜歡吃鰻魚。擅長發明物品,但有些都是沒甚麼用處的東西。
風流人・松尾芭蕉
CV:西明日香
第七話主要角色。喜愛寫俳句,也喜愛吟詠俳句,有時會以俳句的五七五調子來說話。
攝政女王・豐臣秀吉
CV:名塚佳織
第八話主要角色。非常喜歡吃米。稱信長為「大姐」。
野心公主・北條早雲
CV:廣橋涼
第九、十話主要角色。擁有強大的實力,以及巨大的野心。之所以能那麼的自信滿滿,是因為有著「炎之守護」的加持,因此不會因為熱而受到任何的傷害。遇到逆境更能燃燒起來的類型。今川義元的家臣。
寄宿在一名叫做高橋純的少女的家中。對外以「伊勢新九郎」自稱,純則稱早雲為「新九」。
目前遇到了本來侍奉的今川義元,為了實現與今川義元的約定再次跟隨今川。並且與純約定好當結束後會再次回到純的身邊。
凶惡少女・松永久秀
CV:田中敦子
第十一話主要角色。為詐欺師,騙術十分高明。接受大使館大使的女兒,莎拉的請託,搞垮了在大使館地下的賭場。
舞櫻・前田慶次
CV:淺野真澄
第十二話主要角色。騎著一台叫做「松風」的摩托車,能跟松風進行對話。身材高挑,身穿華麗服裝的傾奇者。身為傾奇者的堅持,內衣一定要是純白色的,理由是因為,內衣是在人生的最後穿的衣服,可能的話內衣要跟死後的裝束一樣(壽衣為白色)。平常的時候在超商打工,帶著眼鏡,裝扮十分樸素,說話的口氣也會變得十分有禮貌,與原本華麗且相當有自信、威嚴的姿態相差甚遠。
被流傳為「Saturday Night Rider」,在星期六的夜晚出現,制裁不良少年的迷之摩托,有如都市傳說般的存在。
銀蜂・杉谷善住坊
CV:澤城美雪
第十三話主要角色。技術高超的暗殺者,槍法十分高明。來到現在的世界時,第一個遇見的人便是「蝶姬」,被蝶姬稱做「杉兒」。
在原本的世界時,今川義元給了命令讓善住坊殺死信長,只要善住坊取得信長的頂上人頭時,今川將會給予豐厚的賞賜。但是在現在的世界殺死信長並不會得到任何賞賜,即使知道這一點,善住坊為了貫徹身為暗殺者的自己的信念,還是下了決定一定要將信長給除掉。
跟蹤並暗殺信長時,總是會不小心錯手而沒殺掉信長,經過幾次失敗,耐不住性子的善住坊便跑到信長面前,發了牢騷。也因為這樣的舉動讓信長有機會奪得善住坊的祕寶。最後在信長離開時,答應信長會和蝶姬當好朋友。
金牡丹・近藤勇
CV:高橋智秋
第十四話主要角色。新選組組長,身材高挑豐滿。是三人中適應力最強的,因為自己的提議,三人因而成為女高中生,目前在日之本女子高校就讀。
黑桔梗・土方歲三
CV:渡邊明乃
第十四話主要角色。新選組副組長。愛刀是「和泉守兼定」。
白蓮・沖田總司
CV:神田朱未
第十四話主要角色。新選組成員。雖為病弱體質,但是有著「最強」的稱號。非常喜歡草莓大福,可以為了草莓大福展露出「最強」的一面。
殲滅公主・最上義光
CV:上坂堇
第十五話主要角色。非常害怕有關靈異現象的超自然事物。在原本的世界與伊達政宗同住,被政宗稱做「大娘」。
想要幫助目前成為通緝犯的政宗,但是被政宗以必須背負毀滅綠組的罪名以及不連累義光的理由回絕。在政宗離開後,施放煙火送走了政宗。
劍聖・足利義輝
CV:佐藤利奈
第十六話主要角色。為第五話的主要角色塚原卜傳的徒弟。為幕府將軍。雖然與石舟齋以互相欺騙互相捉弄的關係相處到現在,但事實上兩人的友情是很堅固的。
柳生宗巖在上泉信綱的門下學習過劍術,柳生為姐姐,義輝為妹妹。平常是將軍的身分,石舟齋則是長輩的身分,也因此在修行其間石舟齋常常捉弄義輝,而其中最常出現的捉弄陷阱為在食物裡加入山葵的陷阱。因為這個原因讓義輝決定舉辦兩人的女子茶會,以相同的陷阱報復石舟齋,兩人分別以喝到超辣果汁以及吃到超辣泡芙結果,兩敗俱傷。
斬神・柳生石舟齋
CV:木村遙
第十六話出現角色之一。與足利義輝在上泉信綱門下修行時,時常在食物裡加入山葵來捉弄義輝。與義輝關係良好。
參加義輝舉辦的兩人茶會時,原本要將一把名刀送給義輝,但是發現了義輝想要報復往事的意圖時,便以「不會把刀送給心胸狹窄的人,比如想要重提舊事報復的人。」,雖然成功地讓義輝吃下義輝準備的超辣泡芙,但卻被義輝欺騙而喝下超辣果汁,可謂兩敗俱傷。
春陽愛君・劉備
CV:堀江由衣
第十七話主要角色。蜀國的少女皇帝。使用兩把雙刀當武器,身手很好。
因為自身祕寶的關係,太陽下山後就會變成豬,但在祕寶被信長奪走後,就變回了原狀。反倒是信長因為劉備的祕寶的關係而變成了豬,但是因為信長意志力太過強大的關係,才變成豬沒多久就變回了原狀,而看到這幕的劉備也不禁讚嘆。
目前於東京都三鷹市下連省的「女鷹家政婦派遣事務所」從事家政婦的工作。
四葉草・大谷吉繼
CV:白石晴香
第十八話主要角色。在罐頭工廠工作。
因為一次的意外而與一名叫做「Angel」的女性開始通信,互不相識的兩人也因為通信的關係成為了好友。就在吉繼湊齊旅費要去找Angel時,吉繼卻把旅費弄丟了,吉繼便寫信將這件事告訴Angel,在這之後有一段時間吉繼未曾再收到Angle的回信。當吉繼心灰意冷時,吉繼再次收到了Angel所寄來的信,裡面有著Angel給吉繼的機票,於是吉繼便動身去找Angel,未料到當吉繼到達Angel的居所時,Angel卻已經不在人世了。死因是過勞死,Angel在沒有回信的半年裡努力打工著,就是為了買到機票與吉繼見面。令人深感遺憾的是,當吉繼到達時,Angel也逝世了。
復仇的獠牙・明智光秀
CV:日笠陽子
第十九、二十話主要角色。在劇中開頭,醒來時是呈現失憶的狀態,而在夢醒後,想起了一切。因為不想去接受自己,把對自己十分重要的信長給殺害的事實,因此才會在離開戰國時代時呈現失憶的狀態。之後從千利休口中得知信長未死的訊息。
光秀在戰國時代時並沒有祕寶,因此不管在那個時候立下多麼大的功勞亦或是擁有相當出色的能力,只要沒有祕寶就很難被人所認可。而信長也明知道光秀很在意這點,還是常常以沒有祕寶來對光秀說嘴。
而當光秀聽說秀吉也有了祕寶之後,對於光秀來說十分痛苦的日子也拉開序幕。光秀心中產生的醋意、嫉妒、妒忌等負面心情擾亂著光秀的心,也讓光秀的祕寶開始萌芽。
接著,到了信長即將統一天下的一戰時,認為自己會擔當遠征軍總大將一職的光秀,聽到信長決定讓秀吉擔任總大將時,心中的負面情緒也爆發出來,光秀的祕寶也跟著成形,以負面情緒產生出來的祕寶讓光秀的心智也跟著黑化,因此才會犯下背叛自己主子的事情。當光秀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到自己鑄下了無法挽回的大錯。
信長尋著祕寶的蹤跡,追尋到了光秀,當信長即將拿走光秀的祕寶時,光秀在最後一刻反悔,並且逃離了信長。
戰騎女王・武田信玄
CV:新谷良子
第二十一話主要角色。拿著一把寫有「風林火山」的扇子。實力十分強大,可以空手將守衛機器人輕鬆打倒。
離開戰國時代後,在宇宙航空站「納霍德卡」醒來。與航空站的管理人員,達成將人工智能「威斯納9000」打倒,就將信玄帶回到地球上的交易。
與舊式支援機器人「弗查德29」連手一起將「威斯納9000」順利打倒。
華麗者・片倉小十郎
CV:今井麻美
第二十二話主要角色。
為了追捕伊達政宗,而加入「戰國武將對策室」。
雖然與政宗感十分情深厚,但在追捕的過程中並沒有表現出處處維護政宗的情感,而被與自己一同追捕政宗的日暮刑事多次說為「冷酷的女人」。而在找到了詐死的政宗後,終於流露出情感。因為為了貫徹自己的信條,而對政宗所提出的留在身邊的要求而有所遲疑,在身為自己上司的日暮刑事的命令之下,最後與政宗一同離開。
沙場・尼子經久
CV:喜多村英梨
第二十三話主要角色。四歲的幼兒園生。運用自身的智慧,攏絡了全部的幼兒園生一起在沙坑建造了城堡,並命名為「蘋果城」。
但在與同伴們一起欣賞建造好的沙城堡的時候,信長正好跳出來準備要奪取尼子經久的祕寶,也因為這一跳信長毀壞了尼子經久等人辛苦建造而成的沙城堡。最後信長因為不敵幼兒園生的哭泣吵鬧,還未奪得尼子經久的祕寶便落荒而逃。
元帥公主・今川義元
CV:清水愛
第二十五話主要角色。一心想要早點挑戰信長並將信長擊敗,但是被太原雪齋所阻止,雪齋以既然義元透過修練而增強實力那麼信長也是同理,冒然的挑戰只會像過去一樣嘗到敗果(但實際上同一時間的信長正在悠閒的過日子)。義元也因此失去幹勁,每天過著吃點心看電視的廢柴生活。
之後接受風魔小太郎的意見,到森林走踏,嘗試了第一次釣魚並在數次失敗後,終於成功釣到魚,而義元也迷上了釣到魚的樂趣,每天鑽研著釣魚的技巧,嘗試著不同的釣魚方式。
某天,義元往山上尋找新的釣場時,看見了巨大的金色鯉魚,並將其稱為「池沼之主」,義元也為了要將池沼之主釣起開始了特訓,最後雖然沒有釣起池沼之主,但池沼之主反而讓義元領悟更為重要的東西。看到此景的雪齋也同意讓義元向信長展開反攻。

參考文獻

  1. 竹之內彩,in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