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喜多村英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喜多村英梨(
原圖鏈接

喜多村 英梨,Eri Kitamura,(1987年8月16日),被暱稱為キタエリ(KITAERI)[1] ,出生於東京都,身高157cm,血型A型,是一名女性聲優,所屬公司是kaleidoscope。原名岡村英梨樹,曾經以這名字,身兼女演員,演員,廣播劇演員,解說員等職位。

簡歷

小時候曾經擔任童星,對繪畫方面有極高的造詣,既是插圖能手也是秋葉原迷的發燒友,被愛好者敬稱為「發燒友Eri大畫家」。其他的興趣分別是漫畫、電玩、動畫鑑賞。

喜多村的聲線是偏陽剛強氣的女中音,無論是一般女性角色或是跨性別的男性角色、跨年齡層的小朋友角色,被粉絲讚譽技藝力強的喜多村英梨都能以精湛的聲線表現征服角色。她的雖然聲音不像堀江由衣或田村由香里這麼高,但喜多村卻能配合角色而改變聲線,將女中音轉換成少女風格的女高音。[2]

當上聲優是演活自身的口才,由於2003年被進行了的普通公開招募的VS試聽2003(Ponycanyon主辦)獲得最高獎。所以2005年10月被開始了的電視動畫片『BLOOD+』的女主人公的音無夜角色配音,作為被受期待的新人之一。和同是聲優的福圓美里關係很好。

原本屬於廣瀨公司,從2007年1月1日開始轉會kaleidoscope了。喜多村英梨曾為動畫「血戰」、「魔法少女小圓☆魔力」、「要聽爸爸的話!」等作品擔任聲優,在台日兩地都擁有極高人氣。[1]2017年7月24日,漫畫家武佐緒創作的漫畫《戀愛禁止的世界》改編的TV動畫,官方公布了第4集的新角色五十嵐柊由喜多村英梨配音。[3]

喜多村因為亮麗的外表和越來越精進的歌唱技巧,近幾年也開始轉型成為歌手並舉辦演唱會,雖然配音的機會相對減少了,但是也因而開始活躍在舞台上。[2]

參考資料

  1. 1.0 1.1 獨家專訪!超人氣聲優-喜多村英梨. KK Box. 2014-02-15 [2019-06-29] (中文). 
  2. 2.0 2.1 【聲優介紹】聲優歌姬-喜多村英梨. 巴哈姆特. 2014-09-21 [2019-06-29] (中文). 
  3. 酋長很激動!《戀愛禁止的世界》新角色由喜多村英梨配音. 字媒體. 2017-07-24 [2019-06-29]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