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戚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戚薇 (歌手、演員)
藝人或藝術家
英文名 Stephy
別名 7哥,佳寶、薇薇、小白、VV、7V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4-10-26) 1984年10月26日(39歲)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
職業 歌手、演員
代表作品 《夏家三千金》
《愛情睡醒了》
《回馬槍》
《外灘十八號》
《如果愛忘了》
《放開愛》

戚薇(外文名Stephy,1984年10月26日- ),出生於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畢業於浙江傳媒學院錄音藝術專業。代表作品外灘十八號太過愛你如果愛忘了夏家三千金愛情睡醒了、美女如雲、愛情自有天意、你好喬安。[1]

簡介

戚薇(1984年10月26日),女,四川成都人,有四分之一韓國血統,內地歌手兼演員。

2006年憑藉東方衛視選秀節目《我型我秀》出道,以一首《外灘十八號》紅遍全國。發表個人單曲《太過愛你》、《如果愛忘了》、《黑白之間》、《沒收》、《放開愛》、《仙俠世界之錯過》等,主演電視作品《美人心計》、《無懈可擊之美女如雲》、《夏家三千金》、《愛情睡醒了》、《我的經濟適用男》、《愛情自有天意》等。2012年出演電視劇《世界上另一個我》。2013年1月,發行EP《L To V秘密》;7月獲得亞洲偶像盛典最具人氣女演員獎 。2014年出演電影《我的播音系女友》。2015年正式復出,並主演都市情感劇《我是杜拉拉》。2016年,出演吳宇森導演的動作片《追捕》;同年參演都市情感劇《深夜食堂》。2017年,出演電視劇《謀聖鬼谷子》,飾演今淑。11月24日,其參演的《追捕》在中國大陸上映。[2]

演藝經歷

2006年,即將畢業的戚薇參加上海東方衛視《我型我秀》,最後成為全國10強,正式出道。[3]

2007年簽約北大星光集團,並與師出同門的袁成傑搭檔組成「男才女貌音樂組合」,憑藉單曲《外灘十八號》為人熟知, 並獲得第八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對唱歌曲獎」;之後客串電視劇《來電奇緣》,飾演琦薇。發行第一張專輯《茶之戀》;同年與袁成傑林更新合作短片《因為愛之說出你的秘密》。

2009年發行由小柯張亞東、[[秦天]等音樂人主創的第二張專輯《2U》,其中《巴貝拉》 成為男才女貌2009代言餐飲品牌「巴貝拉」指定中文主題曲,《夢幻奇緣》成為國際腕錶品牌SWATCH 2008~2009 跨年主題曲;之後主演電影《重慶美女》,同年友情出演電視劇《賢妻良母》飾演鄭可伶。

2010年3月發行單曲《做你的一半》;之後與林心如陳鍵鋒楊冪合作出演電視劇《美人心計》,飾演館陶公主;4月發行單曲《耀出彩》;同年主演電視劇《無懈可擊之美女如雲》,飾演朗雅公關的創意總監尤小柔,之後客串電視劇《泡沫之夏》;12月發行單曲《Perfect Mach 我的絕配》。

2011年,主演電視劇《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作詞並演唱插曲《沒收》、《黑白之間》;之後與陳楚河張檬張丹峰合作主演電視劇《夏家三千金》,飾演富家千金夏友善,並為電視劇演唱主題曲《太過愛你》,插曲《談談情 說說愛》《三個人》;8月簽約海蝶音樂,並發表首張個人EP《如果愛忘了》;同年在電視劇《陶之戀》中飾演女一號慕容海清。

2012年,戚薇在華鼎獎亞洲演藝名人榜中名列第90名;同年與雷諾兒、李承炫、路晨合作出演電視劇《世界上另一個我》,飾演搖滾女歌手紀南娜;之後在電視劇《我的經濟適用男》飾演莫柔,並演唱片尾曲《放開愛》、《愛情沒什麼道理》;參演電影《跑出一片天》飾演Cindy;客串電視劇《童話二分之一》,飾演明星蕭蕭;同年發行首本個人寫真書《轉身·薇笑》這本寫真集也隨書附贈5千字的「薇語錄」,而寫真集的收入會用於治療唇齶裂兒童。

2013年1月發行個人EP《L To V秘密》;5月舉行《L To V秘密》全國簽售;在都市愛情電視劇《愛情自有天意》中飾演女一號程曦;之後參演電影《做次有錢人》。同年與黃宗澤袁弘馬天宇合作出演拍攝電視劇《少年神探狄仁傑》,飾演李婉清一角;7月獲得亞洲偶像盛典最具人氣女演員。

2014年3月2日主演的電視劇《陶之戀》登陸湖南衛視《730金鷹獨播劇場》全國獨播;同年戚薇在電視劇《秀麗江山之長歌行》飾演衛悅,與段奕宏主演歷史謀略情節劇《謀聖鬼谷子》,飾演韓國公主今淑,在《古劍奇譚》中飾演自閒山莊的大小姐葉沉香,與汪東城合作出演時尚校園愛情喜劇《我的播音系女友》飾演張了了;3月23日在成都舉行簽售會;5月20日主演的電影《我的播音系女友》上映,戚薇演唱片中插曲《冬天的樹》;同年出版寫真集《愛戰》;7月21日主演的電視劇《愛情回來了》播出,戚薇作詞並與李俊昊對唱《愛情回來了》插曲《你是對的人》;7月26日在北京舉行簽售會。

2016年,出演吳宇森執導的動作片《追捕》;同年,與黃磊張鈞甯共同主演都市情感劇《深夜食堂》,在劇中飾演一位幹練的單親媽媽。4月26日,主演的都市愛情劇《繁星四月》開機,在劇中飾演幹練、完美的女主播葉繁星。

2017年,出演電視劇《謀聖鬼谷子》,飾演今淑。11月24日,其參演的《追捕》在中國大陸上映。

2018年,主演勵志劇《北京女子圖鑑》,在劇中飾演女強人陳可一角 。5月19日,參演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6月1日,參加綜藝節目《嚮往的生活》。6月8日,參加「星主頁•半夏的紀念」第十六屆北京(國際)大學生影像展晚會。8月24日,參加綜藝節目《真相吧花花萬物》

情感生活

2013年8月,戚薇與美籍韓星李承鉉被媒體拍到深夜吃完烤肉以後一同回公寓的畫面,兩人戀情公開。

2014年6月18日,巴西當地時間下午16:00在福塔萊薩的卡斯特勞體育場烏拉圭對陣哥斯達黎加的比賽現場。戚薇和李承鉉出現在觀眾區,兩人相約巴西,向外界公開兩人的戀情。

2014年6月19日,戚薇在微博公布與李承鉉交往。

2014年6月28日,戚薇現身某活動現場時,坦言李承鉉已見過自己父母。戚薇滿臉甜蜜道:「我爸媽覺得他不錯,是個很孝順並有着很強家庭責任感的男生,可以給我很好的照顧和愛。」戚薇表示:「自己的感情肯定要用心地經營。」

2014年8月2日,戚薇、李承鉉來到塞班島度假,李承鉉在拍攝《時尚新娘》雜誌時,向戚薇求婚成功。

2014年8月25日,戚薇通過微博正式公布婚訊,並與未婚夫李承鉉一同曬出表情寫真。9月8日,戚薇與李承鉉在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凱撒皇宮酒店正式舉辦婚禮。

2015年1月17日,戚薇在加州 Hoag醫院 (Newport Beach) 喜得千金,愛稱為「Lucky」,出生時重量為3145g。

社會活動

2007年10月,戚薇出席上海癌症俱樂部募款的大型慈善演唱會。 2008年2月,戚薇攜手袁成傑參加「放歌奧運·心繫災區——愛的奉獻」大型賑災公益晚會」 活動。

2009年12月,戚薇參加MusicRadio音樂之聲我要上學「愛的5003慈善晚會」活動,與300多名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共同參與愛心慈善晚會。

2012年,戚薇捐出自己個人寫真書《轉身·薇笑》得全部版稅,用於幫助孩子。此外戚薇作為微笑行動中國基金的宣導者,還號召粉絲一起參與公益活動。

2013年10月,戚薇參加由某時尚芭莎雜誌舉辦的「買一善一」的公益活動。並拍攝了一組頗具英倫風情的雜誌大片,希望憑藉自己的力量支持國內優秀設計師創作的鞋款,並為貧困地區買不起新球鞋的孩子們籌集善款;11月,戚薇出席上海「我要上學愛回家」公益活動,為來自貧困山區的學童募集愛心。戚薇除了自製七彩「7V」公益T恤還捐出自己的私人物品,還當場出資捐助了10名貧困山區小朋友3年的生活費。

視頻

戚薇不小心跌倒, 李承鉉嚇成這樣, 好寵溺!
戚薇遭吐槽: 「胸那么小還代言內衣? 」戚薇霸氣回應笑翻眾人
戚薇演唱的一首歌, 曾風靡全國! 網友: 都忘了她還是個歌手!

人物評價

戚薇身上有很多閃光點,我們希望戚薇可以像畫中的蝴蝶一樣,雖然身材渺小,但是一樣可以漂洋過海,我也堅信戚薇能越飛越高(海蝶音樂CEO盧建 評)。

一開始其實我還是有些擔心戚薇的,但看到她表演很紮實,而且與其他演員配戲也非常默契,我懸着的心就瞬間放下了(導演郭寶昌 評)。

從歌唱選秀節目《我型我秀》出道的戚薇因為靚麗的外表和不俗的歌喉獲得不少人的親睞。在唱而優則演的過程中,戚薇放棄原本柔美的長髮,成為幹練果敢的「戚哥」,在表演風格上也更加趨向成熟爽朗的御姐形象,被譽為娛樂圈的「新四小花旦」(Yes娛樂 評)

人物寫真圖集

參考文獻

  1. 戚薇來源酷樂米網
  2. 戚薇 ,優酷
  3. 戚薇 ,時光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