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成為雙馬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要成為雙馬尾
圖片來自ruten

我,要成為雙馬尾》(日語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是水澤夢所著的日本輕小說作品,插圖春日步繪畫,小學館出版,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發行。2014年動畫化及漫畫化,漫畫在9月25日開始於《月刊BIG GANGAN》連載[1],2014年10月9日動畫在TBS等日本電視台播出。

故事簡介

為了守護地球,我要成為雙馬尾

鍾愛雙馬尾的普通高中生觀束總二,某日被來自異世界的謎之美少女「朵艾兒」授予變身成幼女形態的雙馬尾英雄·紅馬尾戰士!同時,以人類精神能量「屬性力」為糧食的異世界怪物們也開始出現。作為這些怪物的目標,世上的雙馬尾們正面臨大危機。

身穿從朵艾兒手中得到必須依靠強大雙馬尾屬性來驅動的「空想裝甲」的總二,為了維護地球和雙馬尾的和平,就這樣聯同青梅竹馬津邊愛香所變身的雙馬尾戰士「藍馬尾戰士」和學生會長神堂慧理那所變身的雙馬尾戰士「黃馬尾戰士」,與來自異世界的敵人們展開一場空前絕後的大戰!

世界最強的……雙馬尾,登場!

概要

2012年3月,本作品獲得了「第6回小學館輕小說大獎」審查員特別獎,同年6月於GAGAGA文庫刊行。授獎時的作品名為《那是,雙馬尾的異世界》(それは、ついんてーるの異世界),刊行時則改成《我,要成為雙馬尾》。此作亦是作者的出道作。該作品於第二回「店員最愛輕小說大賞」獲得第7名。在小說單行本第5卷(2013年12月18日發售)的書帶上,發表了「動畫企劃進行中」的消息。在2013年年底發表動畫化消息後,第6卷(2014年6月18日發表)發表了最新情報,其中包含了動畫版製作小組的名單及漫畫化消息。

參考文獻

  1.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2014年Vol.09. 月刊BIG GANGAN. [2014年12月11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10月10日)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