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懷特霍爾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懷特霍爾宮
圖片來自itsfun

懷特霍爾宮英語:Palace of Whitehall),也譯作白廳宮,位於英國倫敦,從1530年至1698年間都是英國國王在倫敦的主要居所。在17世紀末被火焚毀之前,懷特霍爾宮已經成為歐洲最大的宮殿,擁有超過1,500間房間,規模比梵蒂岡宗座宮殿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還大[1]

介紹

懷特霍爾宮就位於倫敦西敏白廳附近,許多英國政府機構都設置在這裡,因此白廳也是英國政府的代名詞。

位置

西敏宮在13世紀已經成為英國政府的所在地,且因為英國國王自從1049年以來都將這裡當做主要居所,於是西敏宮的周圍成為非常受歡迎也非常昂貴的區域。後來約克大主教從1240年開始擁有沼澤東邊的一棟稱為約克坊(York Place)的建築

愛德華一世曾經多次住在約克坊裡工作,並將建築擴建以容納隨行人員。約克坊在15世紀重建,並在托馬斯·沃爾西的命令下來擴建,並建造英國國王的皇宮,規模只有蘭柏宮可以跟它相提並論。因此當國王亨利八世於1530年削除樞機主教的權利後,他將約克坊來取代倫敦威斯敏斯特宮作為他的主要住所。

亨利八世後來重新設計約克坊,並進一步擴大及重建整個皇宮。因為受到里士滿宮(Richmond Palace)的啟發,他還在皇宮內建造一個娛樂中心、一個保齡球場、一個網球場、一個鬥雞場與馬上長矛比武場。估計1540年代花費的建築成本超過£30,000(以2007年的市值來計算約1,100萬英鎊),超過整個布里奇韋爾宮(Bridewell Palace)的50%。亨利八世在他的皇宮迎娶兩任妻子:1533年的安妮·博林與1536年珍·西摩。亨利八世後來在1547年1月於宮殿中去世。皇宮也在1611年舉辦威廉·莎士比亞戲劇已知的首次公演-《暴風雨》。

詹姆斯一世對皇宮作出了一些重大變化,特別是在1622年建造一個新國宴廳,並由伊尼戈·瓊斯所設計,以取代一系列先前建於伊麗莎白一世時期的宴會廳。在查理一世(後來在1649年在宴會廳前被送上斷頭台)的委託下,畫家彼得·保羅·魯本斯於1634年完成天花板設計,意味著皇宮裝潢全部完成。

到1650年,懷特霍爾宮已成為是英國最大的複合世俗建築,擁有超過1500間房間。懷特霍爾宮內部格局非常不規則,很多房間的大小與建築風格完全不同。與其說是單一建築,懷特霍爾宮看起來更像一個小型的城鎮。

查理二世也在宮殿內進行小型工程。查理二世也跟他的父親一樣死在皇宮裡,雖然是因為中風,而不是被處死。詹姆斯二世則下令建築師克里斯多佛·雷恩在皇宮裡進行許多改變,包括在1687年完成一座新教堂,重建皇后的住所(約1688年) 與皇后的私人住宅(1689年)。

參考文獻

  1. 存檔副本. [2010-08-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