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憨豆先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憨豆先生》(英語:Mr. Bean),憨豆先生,港澳稱為戇豆先生,台灣稱為豆豆先生,是一部英國電視喜劇,由羅溫·阿特金森負責大部分編劇以及擔當劇中主角「憨豆先生」,各劇集亦由Robin Driscoll、理查德·柯蒂斯、Ben Elton(1集)參與編劇。於1990年1月1日在英國獨立電視台首播第一集《憨豆先生》,1995年10月31日播放《晚安,憨豆先生》[1] ,最後一集《憨豆先生理髮記》作為獨家影片在1995年11月15日播放,但直到2006年才在英國播出。

早在羅溫·阿特金森於牛津大學皇后學院攻讀碩士時,他已有創造該性格鮮明的人物的想法,他描述該角色是「成人體內存在着兒童心智」,常常在生活中弄巧成拙。憨豆先生少言寡語,常常通過肢體幽默及「奇妙」的想法與行動引人發笑。在這方面該劇受到肢體喜劇演員(如賈克·大地)與默片喜劇演員的影響。

在5年內,《憨豆先生》系列獲得了大量的英國觀眾,僅第二集已達1.874千萬,並獲得了諸多國際大獎,包括Rose d'Or。本劇已在全球245個地區播出。衍生作品包括同名電視動畫《憨豆先生》以及兩部劇場版《憨豆先生》(Mr. Bean)與《豆豆的黃金周》(Mr. Bean's Holiday)。此外,羅溫·阿特金森也曾以「憨豆先生」的身份出現在2012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典禮當中[2]

登場角色及常見道具

此處僅為《憨豆先生》電視喜劇中出場的人或物。

羅溫·阿特金森飾演。該作主角。擁有一輛Mini座駕,第一集的外殼顏色是橙色(車牌:RNT 996H),不過在該集完結前撞散;之後則換成黃綠色(車牌:SLW 287R),使用外置鎖頭,而非車內置的門鎖

憨豆先生特別喜歡以自己的迷你作弄一輛藍色的里來恩特知更鳥三輪車(車牌:GRA 26K),包括將它撞離泊車位、在車前切線(有時更導致其翻側)等。

泰迪(Teddy)

總是陪伴在憨豆先生身邊的一隻泰迪熊娃娃。雖然只是填充娃娃,但憨豆先生卻當他是有生命的,是個重要的夥伴。

愛瑪(Irma Gobb)

Matilda Ziegler飾演。憨豆先生的女朋友,亦是他的青梅竹馬,是個漂亮金髮眼鏡女郎,她和憨豆先生一樣,也有一隻泰迪熊娃娃綠蒂(Lottie),有時候也會帶它出去玩,有時候也會和憨豆一樣為泰迪舉辦生日派對。

視頻

憨豆先生 相關視頻

憨豆先生的搞笑賣畫!
憨豆先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