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慈禧秘密生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慈禧秘密生活
圖片來自痞客邦

慈禧秘密生活》是1995年的香港歷史劇情電影,別名《暗宮》。劇情描述惠玉蘭獲選入宮後,因家貧無法賄賂宦官(也稱太監)們而飽受他人欺侮,後經過恭親王奕訢指點,了解宮中的殘酷與生存法則,於是積極爭取皇上寵愛鞏固自身勢力,並心狠手辣剷除異己,一步步走向權力顛峰,利用幼主以母后身分垂簾聽政,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女皇──慈禧太后。另外,由於各地剪輯不盡相同,導致電影有多個版本。雖然此片為歷史劇情電影,不過其中史實、非史實、軼聞相互混雜,但也因此劇情得以兼具歷史和趣味。[1]

故事簡介

與其說宣統是中國最後一個皇帝,倒不如說中國最後一個女皇是慈禧

惠玉蘭被選為貴人入宮,卻因為家貧以及不懂宮中潛規則,未賄賂太監而遭到冷落、欺侮,皇上召幸後也不留龍種,使玉蘭很絕望、難過。

一次,玉蘭遇到進宮前認識的恭親王奕訢,奕訢指點她宮中的生存法則。玉蘭終於了解宮中生活的殘酷,認知到唯有獲得皇上寵愛才可高枕無憂。

母喪時,玉蘭藉回家之便,到青樓學習如何擄獲男人的心。這時玉蘭已從少不更事的小女孩變得嫵媚動人、心狠手辣。重新回宮,果然得到皇上寵愛,聲勢愈來愈大,更產下皇子,獲封西太后。

咸豐皇帝因為長久以來動盪不安的國事病亡,慈禧聯合奕訢鬥垮囂張跋扈的八大臣。因為幼主年幼,慈禧與慈安共同執政。不久,慈禧毒死了慈安,排擠奕訢,從此掌握至高無上的權力。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備註
邱淑貞 慈禧 孝欽顯皇后
梁家輝 奕訢 恭親王
于榮光 奕詝 咸豐皇帝
周嘉玲 慈安 孝貞顯皇后
翁虹 麗妃 莊靜皇貴妃
苑瓊丹 大妞
陳國邦 安德海 小安子
谷峰 肅順
劉洵 載垣
盧雄 端華

參考文獻

  1. 《慈禧秘密生活》中港台三版區別_瀟湘子_HKFACT. blog.sina.com.cn. 新浪博客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