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心動列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心動列車》是國內首部結合捷運與都市生活主題的愛情偶像劇[1],由三匠影視有限公司出品,導演王明台執導,由蘇有朋、許慧欣、蘇慧倫、張孝全、施易男、蔡燦得、李李仁、徐懷鈺等主演。

《心動列車》以遍及台北的大眾捷運列車為背景,以「相遇與別離」、「夢想與失落」、「追尋與覺醒」為主題,通過《南向北向的列車》、《喔!對面的》、《廣島之戀》、《醃蘿蔔的滋味》四個故事看似各自獨立,卻環環相扣的單元組成。八個男女主角,不同的職業、不同的性格,共同編織了繁華都市的生活百態。訴說都會捷運生活的種種情事,講述愛情距離的故事。

劇情簡介

第一單元

(南向北向的列車)

這是一個經過七年時間高中初戀再相遇的故事,再相遇的時候,已物是人非,兩個人都已經不再是當初的摸樣。女主角小五在唱片公司當行政,工作順利,感情路上卻因跟已婚上司Vincent談着沒有未來的不倫之戀而痛苦不已;男主角阿晃在商場賣光碟,工作老是做不長久,總是被父母拿來跟妹妹與親戚的小孩比較,情場卻無往不利,常被同事笑:「如果搞戀愛事業,鐵定會成功!」七年來,阿晃的心裡一直保留着小五的位置,即使眾多女性頻頻示愛,阿晃皆以玩世不恭的態度面對。七年後,阿晃與小五再度相遇,不願再放開小五的阿晃,要如何縮短兩人七年來漸行漸遠的距離,再次找回曾經的愛[2]

第二單元

(喔!對面的)

這是城市里兩個男女的寂寞故事。他們在城市的角落裡努力的追尋自己的夢想,不斷尋找讓自己堅持下去的力量,直到最後,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一直在尋找的那股力量就在自己身邊,就是彼此。

Anita是一個29歲的美麗女孩,掙脫醫生父親替她安排好的穩當人生,隻身來到台北追求自己唱歌的夢想。努力了10年,她卻還是只能在PUB里唱歌。她很累,也很徬徨,她應該繼續堅持下去嗎?她畢竟已經29歲了…

25歲的阿垂夢想做一個像攝影名家Mike一樣名利雙收的攝影師,但是做了三年他還只是個攝影助理,Mike每次看他的作品給的評語都很簡單:技巧一流,但是沒有感情,阿垂開始懷疑起自己多年的堅持。

Anita和阿垂就住在一棟公寓的對面。隔著一道水泥作的陽台,外表成熟美麗的Anita,對長相平凡的阿垂來說,是一種高不可攀的存在。兩個人從互不熟識到互相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給對方加油打氣,愛苗漸漸穿越了外在的鴻溝,深植於兩顆相知相惜的心。

視頻

心動列車 相關視頻

《心動列車》花絮片段
偶像劇 心動列車 片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