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彩虹橋 (尼亞加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亞加拉瀑布國際彩虹橋

圖片來自dreamstime

尼亞加拉瀑布國際彩虹橋英語:Niagara Falls International Rainbow Bridge),常通稱為彩虹橋英語:Rainbow Bridge),是一座以建成的拱橋結構,橫跨尼亞加拉河(即美加邊境)連接美國紐約州尼亞加拉瀑布城加拿大安大略省尼亞加拉瀑布城。大橋共有4條行車線(每方向兩條)及行人通道,橋跨為289.5米。在彩虹橋以北約16公里,另建有一座與彩虹橋設計接近的劉易斯頓-昆士頓橋

簡介

彩虹橋建於較早期的蜜月橋舊址附近,蜜月橋又名瀑布景觀橋(Fallsview Bridge),官方名稱則為上鋼拱橋(Upper Steel Arch Bridge),於1938年1月27日因河上冰暴而倒塌。

由美國及加拿大聯合的組織,早已考慮重建一條新橋樑代替,倒塌事件加速了興建工程。國王喬治六世及王后伊利沙伯·鮑斯-萊昂(即伊利沙伯二世的母親)在1939年到訪加拿大時,曾到尼亞加拉瀑布參觀,並為橋樑進行奠基儀式,豎立了紀念牌匾。彩虹橋興建工程在1940年5月開始,大橋在1941年11月1日進行啟用儀式。[1]

景點介紹

尼加拉瀑布國際彩虹橋,常通稱為彩虹橋(英語:Rainbow Bridge),是一座以鋼建成的拱橋結構,橫跨尼加拉河(即美加邊境)連接美國紐約州尼加拉瀑布城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尼加拉瀑布城。大橋共有4條行車線(每方向兩條)及行人通道,橋跨為289.5公尺。[2]

過橋費

從美國前往加拿大(即西行方向)的汽車需要繳付3.25美元/加元的過橋費,行人和騎單車人士則需每人繳付1.00美元/加元;反方向交通則無需繳費。商用重型貨車禁止使用彩虹橋[3];重型貨車需經劉易斯頓-昆士頓橋或和平橋跨越尼亞加拉河。

影片

從加拿大那邊穿過彩虹橋到美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