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眼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眼影是增加眼部魅力的化妝品,有多種豐富繽紛的色彩[1],質地有粉狀、膏狀、液狀等。塗抹於眼睛四周,可修飾眼部線條,使眼睛有神,富有立體感。

成分

色素是眼影的主要成分。由於眼周的皮膚較為脆弱,選用的色素必須無刺激性,因此焦油系統的色素都不能使用。一般在眼影中使用無機色素(如氧化鐵類、群青[2]碳煙等)、合成的珠光色素(如氧氯化鉍和二氧化鈦-雲母[3]),這兩種色素能使眼影中呈現明顯的珠光色彩。

其餘眼影的成分還有滑石粉硬脂酸鋅硬脂酸鎂氧化鋅二氧化鈦等。

歷史

最早是由埃及繪畫雕刻中出現,人們會在眼周塗抹顏色。在當時是作為辟邪[4]以及驅除眼睛疾病的手段,並不是為了美化眼部使用。這個風俗習慣從希臘羅馬,傳到了阿拉伯,但並沒有繼續傳到歐洲。一般而言,歐洲是到了20世紀才開始注意眼周的化妝。在日本,眼影最早也是作為驅魔之用,主要使用紅黏土塗抹在上眼角的部位。現代所謂的眼影,是到明治才傳入日本,但真正普及是到昭和之後。

畫法

最簡單的眼影畫法當然是用手指就能輕鬆塗抹的上下結構or左右結構的畫法啦!選擇一款自己喜歡的雙色眼影就可以快速上手~

上下結構畫法:淺色大面積暈染上眼皮,深色塗抹睫毛根部,用乾淨的手指或者刷子把兩個顏色的分界線稍稍暈染開,再把余粉帶到下眼瞼的後半段,一個有層次又提神的眼妝就可以快速畫好了。

左右結構畫法:淺色塗抹上眼皮前半段,深色塗抹上眼皮後半段,同樣用乾淨的手指或者刷子把兩個顏色的分界線稍稍暈染開,再把余粉帶到下眼瞼的後半段,就可以快速畫好一個眼妝了。

這兩種畫法是適合任何眼型的基礎畫法,很好掌握,即使沒有刷子,單靠手指也可以快速get,非常適合新手或者手殘黨~。

要注意的是,下眼瞼後半段的眼影千萬不能忘記了,不然眼睛看起來會有種上重下輕的感覺,看起來很奇怪。

腫泡眼該怎麼畫眼影?

首先是畫法:腫眼泡的眼影畫法其實完全可以參考丫丫上面說的上下結構法。這種畫法會把眼妝的重點放在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讓人忽略掉腫的部分。

其次是產品的選擇:腫泡眼對眼影產品的選擇非常刁鑽,顏色太淺,不行,會顯腫;有大珠光不行,會顯腫;顏色太跳躍,不行,會讓人把視線集中在眼部,更加顯腫。

最安全的選擇就是啞光or細珠光的大地色系眼影,然後用上下結構的畫法去暈染出層次,眼影的整體範圍不能太大,要控制在睜眼可以看到顏色,閉眼層次分明的範圍內,不然依然會顯腫。

最重要的一點還是要多多練習,每個人的眼部情況都不太一樣,具體的眼影位置還是要靠日常多練習去逐漸摸索~[5]

視頻

眼影 相關視頻

眼影的歷史原來是這樣,埃及人是這樣用它的
新手畫眼影的方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