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形象設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形象設計也稱色彩形象顧問,從事的工作範圍是對個人形象進行整體設計、指導的。針對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人體色基本特徵和人的面部及身材、氣質及社會角色等各方面綜合因素,通過專業診斷工具,測試出人的色彩範圍與風格類型,幫你找到最合適的服飾色彩、染髮色、彩妝色、服飾風格款式,從而徹底解決人們的所有形象問題,ColourMeBeautiful(簡稱CMB)是國際公認的色彩形象顧問諮詢權威機構,也是色彩顧問行業的發源地。劉紀輝女士從CMB帶來適合黃種人的「十二季型理論」[1],並制定了黃種人色彩季型劃分與衣着風格定位的國際標準。

分類

形象設計從廣義的服務對象上可分為人物形象設計企業形象設計城市形象設計產品形象設計等。

人物形象設計

人物形象是指人的精神面貌、性格特徵等內在特徵的外在具體表現,能夠引起他人的思想或感情活動。每個人都通過自己的形象讓他人認識自己,而周圍的人也會通過外在形象做出認可或不認可的判斷,人物形象設計並不僅僅局限於適合個人特點的髮型妝容服飾搭配,還包括內在性格的外在表現,如氣質、舉止、談吐、生活習慣等。

企業形象設計

本我國際企業形象設計(CorporateIdentity)是指整合企業的經營理念文化素質經營方針產品開發商品流通等有關企業經營的各類因素,由信息發布這一觀點出發,從文化、形象、傳播的角度來進行篩選,找出企業具有的潛力、存在價值及美的價值加以整合,使企業在信息社會環境中轉換為有效的標識,使企業內部對企業的自我識別與企業外部對企業特性的識別認同一致、達成共識。這種開發以及設計的行為簡稱「CI」[2]

城市形象設計

城市形象作為一座城市的內在歷史底蘊和外在特徵的綜合體現,是城市總體特徵和風格的反映。城市形象設計是指從城市整體社會氛圍、文化氛圍角度,結合城市的自然地理環境城市布局文化傳統地方特色等方面對城市的物質形體空間以及形成和運作的全方位的設計。城市形象設計作為挖掘、提煉、組合城市內外的多種資源,策劃、設計和實施具體形象工程的一門學問,還缺乏從「神形合一」的角度加以系統論述和研究。

產品形象設計

產品形象設計是為實現企業形象總體目標的細化部分,是以產品設計為核心而展開的系統形象設計,使產品企業形成統一的感官形象,即產品內在的品質形象與產品外在的視覺形象和社會形象形成統一性的結果。

視頻

形象設計 相關視頻

個人形象設計-色彩的搭配
個人形象設計-體型的認識分析

參考文獻

  1. 十二色彩季型的補充用色,新浪博客,(2017-03-14
  2. 什麼是CI設計?「企業視覺形象識別系統」,中國藝術設計聯盟,2006-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