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視覺形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視覺形象

視覺形象,是企業識別系統(cis)中三個構成要素之一,簡稱VI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視覺形象 [1]

簡稱 VI [2]

基本簡介

CIS系統由MI (理念識別mind identity) BI (行為識別behavior identity) VI(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三個大模塊組成。

MI是整個CIS系統的最高決策層,是整個系統的理論基礎和行為準則,他通過bi與vi表達出來。品牌的所有的行為活動與視覺設計都是圍繞着mi這個中心展開的,成功的bi與vi是必須能夠將企業的獨特精神準確地表達出來。

MI指理念識別模塊,企業理念對內影響企業的決策、活動、制度、管理等等,對外影響企業的公眾形象、廣告宣傳等。所謂mi 是指確立企業自己的經營理念企業對目前和將來一定時期的經營目標、經營思想、 經營方式和營銷狀態進行總體規劃和界定。mi的主要內容包括企業精神,企業價值觀,企業文化,企業信條,經營理念,經營方針,市場定位,產業構成,組織體制,管理原則,社會責任和發展規劃等。

BI指行為識別模塊,置於中間層位的bi則直接反映企業理念的個性和特殊性,是企業實踐經營理念與創造企業文化的準則,對企業運作方式所作的統一規劃而形成的動態識別系統,包括對內的組織管理和教育, 對外的公共關係、促銷活動、資助社會性的文化活動等,通過一系列的實踐活動將企業理念的精神實質推展到企業內部的每一個角落,匯集起員工的巨大精神力量。bi包括以下內容,對內,組織制度、管理規範、 行為規範、幹部教育、職工教育、工作環境、生產設備、福利制度等等。對外,市場調查、公共關係、營銷活動、流通對策、產品研發、公益性、文化性活動等等。

VI視覺識別模塊, vi以標誌、標準字、標準色為核心展開的完整的、系統的視覺表達體系,將上述的企業理念、企業文化、服務內容,企業規範等抽象概念轉換為具體符號,塑造出獨特的企業形象。

CIS的組成

企業cis戰略是企業形象的差別化戰略,他特別強調信息傳達的效率化、標準化和統一化的差別,並使企業產品的使用者及相關者明確企業的社會定位及存在意義,並加以認同。還使企業的視覺符號如企業標誌、 名稱、商標、色彩、等被公眾認識、依賴及產生好感。

企業cis戰略成功的關鍵是企業對理念的開發,提供自主化認同,這也是形成cis系統中的核心mi的關鍵所在。

企業的cis戰略也是一種全方位的傳達體系,是一種需企業全員經營的戰略。企業在導入cis的過程中,必須由自己的力量來完成企業理念的提供和開發工作,動員企業員工的力量。

在企業信息傳達的媒體方面,最理想的狀態是要實現在所有與企業有關的媒體上,進行信息的傳達。

在企業cis戰略中,所要建立的企業識別系統就其實質來說就是企業文化系統,它既有理念的支持(企業的價值觀),也有企業的行為規範(行動識別),同時也有表現理念及其配合行動的視覺符號系統(視覺識別)。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