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公路美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公路美人導演: 非可 / 周看,編劇: 周看 / 非可,主演: 齊溪 / 張雋溢 / 宋寧峰 / 尕讓卓瑪 / 于榮光 / 王姬 / 喻恩泰 / 鍾童茜,類型: 劇情 / 愛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15-04-03(中國大陸),片長: 105分鐘,又名: Highway of Love。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美女作家安東妮(齊溪 飾)為推廣新書而參加了衛視當紅婚戀節目《愛上你》,並意外牽手漢人藏迷攝影家秀巴(宋寧 飾),隨他前往梅里雪山。與安東妮相戀三年的男友,某內衣公司CEO曾浩(張念驊 飾)為此千里迢迢追女友至香格里拉,從而認識了藏人美女司機敏瓊(尕讓卓瑪 飾)。敏瓊為曾浩的執着所動,曾浩也為敏瓊的善良所動,在追尋安東妮的路上發生了一系列使得曾、敏感情得以升華的事件。   

當四人各自復歸原位之時,一場突發事故,最終揭開了敏瓊的身世之謎,巧妙詮釋了一個「逃到天邊也逃不出愛情」的宿命主題……

影片特色

對於為什麼會選擇同紀錄片導演非可合作,90後新晉導演周看開玩笑地說,「因為我們的名字很搭啊。「據悉,這是兩人的首次合作,但在影片的風格上兩人卻一拍即合,年輕的周看用三句話總結了本片:愛情很奔放、故事很傳奇、結局很美好。

兩位導演花了許多巧思放大了電影的詩意,崑曲在本片中多次出現,《牡丹亭》選段也在影片點睛出現,導演也有意藉此隱喻《公路美人》中同樣追求自由、奔放的愛情故事;除此以外,影片還特意「植入」了著名詩人周亞平的兩首詩——《戀愛還是要及早開始》和《狗筐》,借男主之口自言自語道出,特此向文學界尤其是詩人們致敬。

電影網訊

《公路美人》由非可與周看聯合執導,《戀愛的犀牛》經典情侶搭檔齊溪、張念驊以及宋寧、尕讓卓瑪領銜主演,將於4月3日全國公映。

視頻

公路美人 相關視頻

公路美人:曾浩找女友,不料半路還找上個妹子,這畫面是要幹什麼
公路美人:阿良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卻轉頭就不認人,姑娘哭的太傷心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