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作者[意] 達里奧·福(Dario Fo),譯者呂同六,類別 出版 / 非虛構,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 / 2016-03,提供方上海譯文出版社,字數約 56,000 字,ISBN9787532770892。

上海譯文出版社的前身是成立於五十年代的上海新文藝出版社和人民文學出版社上海分社的外國文學編輯室。社內擁有不少精通漢、英、法、俄、德、日、西班牙等世界主要語種的資深編輯。二十多年來,上海譯文出版社一直致力於翻譯、編纂和出版外國文學作品[1]、社會科學[2]學術著作,以及各種雙語詞典和外語教學參考圖書。

內容簡介

本書是意大利劇作家、199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達里奧·福的代表作。1969年,米蘭火車站發生一起爆炸案,一名無政府主義者被指控為兇手,審訊期間,他突然跳樓身亡。達里奧·福迅速對此事做出反應,在做出精細的調查之後,寫成此劇。一名身患演員狂症的「瘋子」在警察局偶然接觸到無政府主義者「偶然死亡」的材料,他隨機應變,喬裝成最高法院的代表複審此案,終於洞悉內情。所謂「意外死亡」,竟是警察對無政府主義者嚴刑逼供,將其活活打死後從窗口丟下,造成的畏罪自殺的假象。 該劇曾在意大利引起轟動,在兩個演出季里,曾連演300場,觀眾超過三十萬人次。在國內,孟京輝導演的同名話劇引起強烈反響,隨而成為國內經典劇目。

「演出獲取巨大成功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至少,是源自權力機關顛倒是非、捏造事實的偽善謊言,特別是源自他們對國家制度的恣意踐踏。我們清醒地知道,我們的鋌而走險可能被告發、被指控、被起訴。但無論如何,我們的行動是值得的。正如貝爾托·布萊希特所說:黑暗時代中,我們揭露黑暗,美好時代才會到來。」——達里奧·福

作者介紹

達里奧·福(Dario Fo,1926—2016),意大利劇作家、戲劇導演、演員。一九九七年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曾創作50餘部戲劇,導演80餘部。其作品根植於底層人民的生活和當下的時政,主張即興表演和臨場發揮,「繼承了中世紀喜劇演員的精神,貶斥權威,維護被壓迫者的尊嚴」,被稱為「人民的游吟詩人」。代表劇作有《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不付錢!不付錢!》、《滑稽神秘劇》等。

參考文獻

  1. 關於文學創作與自然的思考,道客巴巴,2013-10-25
  2.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