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里德利·奧古斯特·巴特勒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里德利·奧古斯特·巴特勒迪Frédéric Auguste Bartholdi1834年4月2日1904年10月4日),是法國雕塑家美國紐約著名的自由女神像的作者。

簡介

巴特勒迪出生於法國阿爾薩斯,在巴黎學習建築和繪畫,自由女神像是因為美國擺脫英國獨立而由英國的宿敵法國送給美國的。巴特勒迪塑造自由女神像時據說是依照自己母親的面容。由設計愛菲爾鐵塔的法國建築師愛菲爾設計內部支撐鐵架和整個支撐結構。巴特勒迪為了安置女神像,親自到美國選擇地點。由美國人集資建造塔座。整個銅像分成350塊,裝了214個包裝箱用船運到美國。原型樹立在巴黎塞納河畔正對着愛菲爾鐵塔。[1]

他的其他作品包括在阿爾薩斯和瑞士邊界的貝爾福山上為紀念普法戰爭勝利而雕刻的巨大的「貝爾福的獅子」;由斯特拉斯堡送給瑞士巴塞爾的雕像「瑞士援助斯特拉斯堡」,感謝在普法戰爭中來自瑞士的援助;在華盛頓的巴特勒迪公園中的巴特勒迪噴泉;在紐約聯合廣場的拉法葉雕像;波士頓教堂的「四個吹號天使像」;以及法國里昂的巴特勒迪噴泉。

巴特勒迪在1904年因肺結核在巴黎去世,下葬於蒙馬特公墓。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