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願法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願法師

中文名;開願法師

出生地;河南省夏邑縣

出生日期;1982

畢業院校;華嚴學習班

信仰;佛教

開願法師,1982年8月18日出生於河南夏邑縣,畢業於華嚴學習班,法師。[1]

人物簡介

開願法師 ,1982年陰曆8月18日出生於河南夏邑縣,自幼跟隨母親黃玉蘭居士(彌陀大願菩薩 )學佛、念佛並皈依佛門。[2]

出席活動

2003年至2005年相繼在浙江寧波雲峰寺及東北葫蘆島天然寺上明下續法師會下發心做護寺居士,常住寺院學習佛法。

開願法師 遵從慈母教誨,發大願心成就,為了大眾的利益和弘揚佛法出家為僧,於2005年陰曆10月13日(《禪門日誦》寓意:主師和睦大吉)在安徽實際禪寺剃度出家,第二日即被派往深圳"華嚴學習班"學習了三年經教佛理。

2008年於山東青島市湛山寺受三壇具足大戒。中國政協委員、中國佛教協會理事、山東省佛教協會會長、青島市佛教協會會長、湛山佛學院院長、上明下哲大和尚為得戒師父;東北遼寧營口楞嚴寺法老上圓下山大和尚為教授阿闍黎;中華佛教會理事長台灣淨良長老為羯磨阿闍黎;妙源法師心見法師照元法師融光法師淨耀法師海本法師正德法師為尊證阿闍黎。

2009年4月創建青島安樂閣念佛堂,恆順眾生,應機行教,接引有緣眾生。為將母親黃玉蘭居士念佛成佛圓滿示現"紫磨真金全身舍利 "之殊勝成就發揚光大,著有《現代佛教的成就》、《當代彌陀大願肉身菩薩-黃玉蘭居士殊勝示現事跡介紹 》、《天心圓月愛滿人間》等書冊及《大願講堂》等講法光盤,給學佛同修的開示答疑《覺悟人生》一書已由宗教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深受大眾歡迎。

為弘法日夜操勞的同時,法師精進求學,2010年就讀清華大學佛教文化藝術與管理高級研修班。2011年就讀美國北方大學(中國部)文化藝術管理專業碩博班。

應廣大信眾的需求和宗教政策允許,在政府與宗教局、佛協的大力支持下,開願法師發大願與護法善信居士一起,恢復重建寧波千年寶剎天井寺 ,建設阿彌陀佛大道場,打造人間大願極樂世界,為現代和未來一切有緣眾生成就一處阿彌陀佛千年道場聖地!供奉現代佛教的大成就--彌陀大願菩薩真身舍利,向世界眾生及念佛人展示修習中華聖哲文化與佛教文化之不可思議成果,為迷茫痛苦的人類開啟心光,是世間眾生增信培福之最上福田。

2013年11月2日吉時,天井寺接引殿鐘鼓樓奠基祈福法會隆重舉行。諸佛歡喜,千賢雲集,領導嘉賓、諸山長老與護法善信齊聚盛會。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江西省佛教協會會長純一大和尚在致辭中指出,彌陀道場的奠基,標誌着佛教界的一件大事發生了,標誌着寧波佛教界彌陀法門的開啟與新的弘揚,天井寺必將成為人間的淨土和接引往生的一個重要園地。

相關視頻

開願法師出家因緣

參考資料

  1. 開願法師:默默耕耘,不問收穫 , 就吃素佛學 2020-07-26
  2. 【彌陀大願通告】 , 新浪網 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