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庫爾特·勒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庫爾特·勒溫Kurt Zadek Lewin,1890年9月9日出生,德國Mogilno [現在在波蘭] - 1947年2月12日,美國馬薩諸塞州牛頓維爾)是一位德裔美國心理學家,他是現代社會心理學組織心理學應用心理學的創始人,常被稱為「社會心理學之父」,最早研究群體動力學和組織發展,其理論認為人類行為是個人心理環境的函數


勒溫德國弗萊堡慕尼黑柏林學習,於1914年在柏林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德國軍隊服役後,他加入了柏林精神分析研究所。1933年,他移居美國,開始在愛荷華州立大學兒童福利研究站(1935-45)工作。1945年,他在劍橋麻省理工學院成立並成為集團動力學研究中心主任。他保留了這個位置直到他去世。

勒溫提出,人類行為應被視為連續體的一部分,規範的個體差異是自我和環境感知之間緊張關係的函數。要完全理解和預測人類行為,整個心理領域,或「生命空間,「行動者必須在其中觀看; 這個生命空間中的事件總數決定了任何時候的行為。勒溫試圖通過使用拓撲系統(地圖式表示)以圖形方式描繪心理力量來強化他的理論。他畢生致力於研究群體動力學,相信群體改變其成分的個人行為。在研究民主,專制和自由放任的領導方法對兒童群體的影響的研究基礎上,勒溫聲稱小團體在以民主方式進行時運作最為成功。

參考資料

  • britannica.com[1]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