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荷華州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荷華州立大學
圖片來自歐美國際留遊學中心

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又譯為艾奧瓦州立大學,舊譯依阿華州立大學)是一所位於美國愛荷華州艾姆斯公立大學贈地大學,全稱為愛荷華州立科學與技術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該校前身為愛荷華州農業和機械藝術學院(Iowa Agricultural College and Model Farm),是第一座以土地撥贈法案而創建的大學。

愛荷華州立大學在農業,工程,推廣和家政居於領先的地位。在1879年建立了全美第一個州立獸醫學院,在1933年建立了統計實驗室,並且是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的誕生地。在Carnegie Found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eaching的報告中, 愛荷華州立大學為高研究活躍度(RU/VH)的研究型大學。愛荷華州立大學現為著名的美國大學聯合會中六十位成員之一。

愛荷華州立大學也是愛荷華州成立第二早的高等院校,僅晚於該州第一所大學愛荷華大學(1847年成立)11年。

歷史概述

土地撥贈法案實施的1862年以前,1856年愛荷華州議會上就通過了由州立法機關成立一座農學院和模範農莊的決定。1858年3月22日學院正式成立,而這座學院就被命名為愛荷華農學院及其模範農莊(Iowa Agricultural College and Model Farm)。在接受來自於約翰遜縣科蘇特縣馬歇爾縣波爾克縣斯托里縣的申請中,1859年的六月二十一日董事會選擇將學院建立在斯托里縣

1862年,愛荷華州議會接受土地撥贈法案的規定,於1864年授予愛荷華農業學院(Iowa Agricultural College),作為土地撥贈機構。愛荷華農業學院在1879年建立了全美第一個州立獸醫學院,在1887年哈奇法案通過後,建立了農業和家政實驗站。 1898年更名為愛荷華州農業和機械藝術學院(Iowa State College of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 Arts)。1922年第一次舉行VEISHEA。1959年7月4日,學院更名為愛荷華州立大學(Iowa Stat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學術方面

愛荷華州立大學以其在科學工程農學方面的專業見長,是世界上第一台電子計算機阿塔納索夫-貝瑞計算機的誕生地,農業合作推廣服務的誕生地,而且有一部分的曼哈頓計劃艾姆斯實驗室進行。 2012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排名中,該校排名前50的機構有:全美43的工學院,其中生物和農業工程排名全美第5, 航太20, 材料24, 工業工程27, 化工32, 土木33, 電子電信38, 機械38, 環境41, 計算機43. 其他學院如:化學排名全美第38,統計全美第20,物理第48,獸醫學第17。[1][2] 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八個學院(含研究生學院)提供了96個學士學位,115個碩士學位,和83個博士學位的學程,另有獸醫學位學程。

愛荷華州立大學由以下的學院組成:

除此之外,該校的研究生院有着基於此七學院的各領域的研究。

標誌性建築

愛荷華州立大學的校園,包含超過160幢樓宇。有許多建築已列入國家史蹟名錄,校園中央包括490畝(2.0平方公里)的樹木,植物,和建築物設計經典,主要特徵是20英畝(81,000平方米)的中央草坪,在1999年被美國景觀設計師協會列為三個「獎章地點」的中央校園之一,另外兩個是耶魯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在托馬斯蓋恩斯(Thomas Gaines)的The Campus As a Work of Art書中,稱愛荷華州立大學校園,是全美二十五個最美麗的校園之一。

愛荷華州立大學於2008年迎來其150周年的紀念,現在的校園中擁有許多標誌性建築。

學校所在的艾姆斯市,在2010年被CNNMoney.com選為100個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中的第9名[3]。2012年被商業內幕選為美國10個最佳大學城當中的第2名[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