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府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府谷縣位於陝西省最北端,地處秦、晉、蒙接壤地帶,與山西省河曲縣、保德縣隔河相望,北與內蒙古自治區准格爾旗、伊金霍洛旗接壤,西南與神木市毗鄰,素有「雞鳴聞三省」[1]之稱。縣域經濟綜合競爭力居全國百強、西部十強,國家衛生縣城、全國文明縣城、省級民營經濟轉型升級試驗區和中國產業百強縣、全國金融生態先進縣、中國最具投資潛力特色先進縣、省級園林縣城、省級環保模範縣城、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中國低碳生態十強縣、全國生態文明先進縣、陝西省衛生縣城,陝西省平安縣城,陝西省十強縣位居三甲等等。府谷自然資源富集,是國家級陝北能源化工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西煤東運」、「西電東送」、「西氣東輸」的重要樞紐,是現代才女清秋的故鄉,特產有海紅果

2018年10月8日,府谷縣入選「綜合實力百強縣」。

2018年11月,榮登「2018中國幸福百縣榜」。

2019年3月,被列為第一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

2019年10月,入選2019中國西部百強縣市名單。

2019年11月,入選第二批節水型社會建設達標縣(區)。

地方特產

海紅果

府谷縣傳統果樹,屬中國稀有樹種,是陝晉蒙接壤地帶所獨有的特產[2],栽培歷史悠久。海紅果樹屬落葉小喬木,樹冠呈圓形,冠高4~5米。冠徑一般可達7米,一種耐旱、耐寒、適應性強、管理簡單的高產果樹,易栽培,壽命長,適宜在府谷生長海紅果含量為水果之冠,每公斤含鈣2780毫克,素有「鈣王」之稱。

紅棗

府谷縣傳統經濟林木,有上千年的栽培歷史,以黃河沿岸的府谷鎮、磧塄、武家莊、王家墩等鄉鎮最為集中,各鄉鎮均有栽培,已形成規模巨大的紅棗林帶。尤其是磧塄的紅棗最為鮮美,色澤紅潤、個大、核小、肉厚、乾鮮食均可,含糖量高,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具有養血安神、益脾和胃之功效。

黃米

又分粳黃米、糯黃米,有的地方稱為大黃米。經2007年內蒙古農科院測試中心測定,府谷縣黃米中蛋白質含量達10.5%,軟黃米蛋白質含量達13.6%,最高可達17.9%。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含量均高於小麥、大米和玉米,尤其是蛋氨酸含量,每100g小麥、大米玉米分別為140mg、147mg和149mg,而糜子為299mg,是小麥、大米和玉米的1倍多。

視頻

府谷 相關視頻

陝北最北邊的縣城之大美府谷!
史詩巨製電影級宣傳片《大河之上文旅府谷 》

參考文獻

  1. 陝西省素有「雞鳴聞三省」之稱的一個縣,搜狐,2018-07-03
  2. 海紅子,華商網,20 1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