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廣告設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廣告設計(Advertisement Design)是以加強銷售為目的所做的設計,也就是奠基在廣告學與設計上面,來替產品,品牌,活動等做廣告。

歷史

最早的廣告設計應該是早期報紙的小小布告欄,也就是以平面設計的形式出來的。接着廣播出現了,於是有聲音式的廣告,今日也都還聽得到,然後電視時代,廣告設計變得介入了電影與戲劇之間,而且更為專門。

視訊化的廣告設計是相當與眾不同的,要如何在短如二十秒的時間吸引消費者目光,達到促銷的良好效果,需要有很多的市場調查,設計經驗,事前計劃等等。因此廣告設計公司大到有跨國際事業,分工之細,令人咋舌。

平面的廣告設計有分為報紙稿,雜誌稿,其他促銷品。

表現

廣告不同於一般大眾傳播和宣傳活動,主要表現在:

1)廣告是一種傳播工具是將某一項商品的信息,由這項商品的生產或經營機構(廣告主)傳送給一群用戶和消費者;

2)廣告有公益廣告(免費)和商業廣告(付費)之分;

3)廣告進行的傳播活動是帶有說服性的;

4)廣告是有目的、有計劃,是連續的;

5)廣告不僅對廣告主有利,而且對目標對象也有好處,它可使用戶和消費者得到有用的信息[1]

設計形式

廣告設計包括所有的廣告形式:二維廣告,三維廣告,媒體廣告,展示廣告等等諸多廣告形式。

燈箱廣告

燈箱廣告、燈柱、塔柱廣告、街頭鍾廣告和候車亭廣告的媒體特徵都是利用燈光把燈片、招貼紙、柔性材料照亮,形 成單面、雙面、三面或四面的燈光廣告。這種廣告外形美觀,畫面簡潔,視覺效果好。

霓虹燈廣告

霓虹燈戶外廣告中燈光類廣告的主要形式之一,它的媒體特點是利用新科技、新手段、新材料,在表現形式上以光、色彩、動態等特點來吸引觀眾的注意,從而提高信息的接受率。霓虹燈廣告一般都設置在城市的至高點、大樓屋頂和商店門面等醒目的位置上。它不僅白天起到路牌廣告、招牌廣告的作用,夜間更以其鮮艷奪目的色彩,起到點綴城市夜景的作用。

公共交通類

公共交通類廣告如車船廣告是戶外廣告中用得比較多的一種媒體,其傳遞信息的作用是不容忽視的。廣告主可以藉助 這類廣告向公眾反覆傳遞信息,因此它是一種高頻率的流動廣告媒介。

特別是公共交通車輛往返於市中心的主要街道,在車輛兩側或車頭車尾上做廣告,覆蓋面廣,廣告效應尤其強烈。這類戶外廣告大多還是採用傳統的油漆繪畫形式,結合部分電腦打印裱貼的方法。

路牌廣告

路牌從其開始發展到今天,其媒體特徵始終是一致的。它的特點是設立在鬧市地段,地段越好,行人也就越多,因而 廣告所產生的效應也越強。因此路牌的特定環境馬路,其對象是在動態中的行人,所以路牌畫面多以圖文的形式出現,畫面醒目,文字精煉,使人一看就懂,具有印象捕捉快的視覺效應。現今路牌廣告的發展趨勢是逐漸採用電腦設計打印(或電腦直接印刷),其畫面醒目逼真,立體感強,再現了商品的魅力,對樹立商品(品牌)的都市形象最具功效,且張貼調換方便。所用材料也有防雨、防曬功能[2]

視頻

廣告設計 相關視頻

廣告設計與製作
動感燈箱廣告

參考文獻

  1. 廣告設計的主要表現 ,無憂考網,2011-6-3
  2. 令人眼前一亮的50個精彩的路牌廣告,中國廣告網,2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