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托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托湖,布托兩個大小湖泊的水來源於附近雪峰林立的冰川,湖四周的地勢為高谷盆地,地勢開闊,牧草豐盛,是丁青一帶最為難得的夏季牧場。兩湖的漁業資源也很豐富。每當夏季,寬闊的草場水草豐美,野花艷艷。牧民的帳篷斑斑點點散落在草原上,肥壯的氂牛和雪白的綿羊如繁星般點綴其間,高原牧場風光十足。

基本情況

布托湖是兩個不同面積的高山湖泊的通稱,位於丁青縣城北約25公里處,不通汽車。

布托湖是瀾滄江支流色曲河的兩個平行排列的高山湖泊,海拔4560米至4600米[1],兩湖相隔約5公里。布托措青湖面積約9平方公里,布托措窮湖位於措青湖的東面,面積約6平方公里。

每當夏季,在這寬闊的草場,水草豐美,野花艷艷。牧民的帳篷斑斑點點散落在草原上,肥壯的氂牛和雪白的綿羊如繁星般點綴其間,高原牧場風光十足。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2]。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布托湖 相關視頻

走進壯美的布托湖
布托湖美景風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