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巽他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巽他群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巽他群島

外文名 Sunda Islands

地理位置 太平洋

印度洋之間

面 積 140萬平方千米

巽他群島(Sunda Islands):自馬來半島新幾內亞島延伸至亞洲大陸東南部的摩鹿加群島,位於太平洋印度洋之間,是馬來群島組成部分。由大巽他群島小巽他群島組成。 [1]

簡介

主要島嶼包括蘇門答臘島爪哇島馬都拉島婆羅洲蘇拉威西島帝汶島龍目島松巴哇島佛洛勒斯島巴厘島等。面積140萬平方千米。

葡萄牙殖民者初到此地時,巽他僅為爪哇島西部一小國名。爪哇和蘇門答臘之間的海峽由此稱為巽他海峽。後鄰近島嶼總稱巽他群島。印度尼西亞獨立後將小巽他群島稱努沙登加拉群島

組成

大巽他群島

大巽他群島包括蘇門答臘、爪哇、婆羅洲、西里伯斯島及鄰近小島。

小巽他群島

小巽他群島包括巴里、龍目(Lombok)、松巴哇(Sumbawa)、松巴、弗洛勒斯(Flores)、帝汶、阿洛(Alor)島及鄰近小島。

地質人文

地質

除婆羅洲、東蘇門答臘及鄰近地區外,均屬亞洲與澳大利亞間島弧和海嶺帶,火山處於活動期。西、南臨印度洋,東、北界馬六甲海峽南海西里伯斯海,環抱爪哇海弗洛勒斯海和薩武(Savu)海。

人文

該群島分屬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文萊。大部陸地為印尼領土。馬來西亞文化和語言居支配地位。

參考來源

  1. 巽他群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