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努沙登加拉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孔特里松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小巽他群島

外文名 Lesser Sunda Islands

別 名 努沙登加拉群島

所屬地區 東南亞

面 積 77800 km²

氣候條件 熱帶草原性氣候

熱帶雨林氣候

著名景點 巴厘島

所屬國家

印度尼西亞東帝汶

小巽他群島 (Lesser Sunda Islands),又名努沙登加拉群島(印尼語:Nusa Tenggara),是馬來群島中的一群島,位於爪哇島以東的印度洋帝汶海之間,與爪哇島、蘇門答臘島加里曼丹島等組成的大巽他群島(Greater Sunda Islands)相對。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小巽他群島

外文名稱 ;Lesser Sunda Islands

別名 ;努沙登加拉群島

所屬地區 ;東南亞

面積 ;77800 km²

氣候 ;條件熱帶草原性氣候,熱帶雨林氣候

著名景點 ;巴厘島等

所屬國家 ;印度尼西亞、東帝汶等

簡介

小巽他群島是東南亞巽他群島的一部分。亦稱"努沙登加拉群島"。

位於爪哇島以東的印度洋和帝汶海之間,與爪哇島、蘇門答臘島和加里曼丹島等組成的大巽他群島(Greater Sunda Islands)相對。

群島中的巴厘島是著名的旅遊區。

結構

小巽他群島是由兩個構造板塊碰撞時形成的火山群。[1]

主要包括從巴厘島到帝汶島的兩支島弧,北支主要有巴厘島、龍目島松巴哇島科莫多島弗洛勒斯島索洛群島阿洛群島,南支主要有松巴島、薩武島羅地島、帝汶島。北支多火山南支無火山,均有強烈地震。

小巽他群島絕大部分屬印度尼西亞,分屬巴厘省、東努沙登加拉省和西努沙登加拉省管轄。

帝汶島部分地區屬東帝汶。1980年,印度尼西亞政府在小巽他群島創健了科莫多國家公園,以保護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物種--科莫多巨蜥。 公園總面積達596平方千米。

參考來源

  1. 火山群 欣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