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拿馬萬國博覽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 (PPIE)是1915年在舊金山舉辦的一屆世界博覽會。表面目的是慶祝巴拿馬運河竣工,但廣泛認為是為了展示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的重建結果。

定義

英國工業革命以後,英國為了展示史無前例的昌盛和強大,於1851年舉行了世界史上的第一次博覽會。為此,在倫敦海得公園修建了專門的會址。會址建築是一座像溫室一樣的巨大玻璃房子,起名叫「水晶宮」。維多利亞女王的丈夫艾伯特親自組織萬國博覽會的工作。博覽會展示了英國的財富和技術成就,標誌着英國作為「世界工廠」的繁榮和昌盛。萬國博覽會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它已經歷了百餘年的歷史,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展示主為,後來逐漸變為薈萃科學技術與產業技術的展覽會,成為培育產業人才和一般市民的啟蒙教育不可多得的場所[1]

萬國博覽會的會場不單是展示技術商品,而且伴以異彩紛呈的表演,富有魅力的壯觀景色,設置成日常生活中無法體驗的,充滿節日氣氛的空間,成為一般市民娛樂和消費的理想場所。萬國博覽會(世博會)的管理組織是什麼,有什麼章程?負責協調管理世界博覽會的國際組織是國際展覽局,英文簡稱為BIE。國際展覽局成立於1939年,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其章程為《國際展覽公約》。該公約由31個國家和政府代表於1928年在巴黎簽署,分別於1948年、1966年及1972年作過修正。 國際展覽局的宗旨是什麼?辦事機構是什麼?

國際展覽局(BIE)的宗旨是通過協調和舉辦世界博覽會,促進世界各國經濟、文化和科學技術的交流和發展。國際展覽局的常務辦事機構為秘書處,秘書長為該處的最高領導,現任秘書長為西班牙人文森特·岡薩雷斯·洛塞泰斯(V.G.Loscertales)先生。

獎勵

設立六個獎項等級:

  • 大獎章(Grand Prize)
  • 名譽獎章(Medal of Honor)
  • 質獎章(Gold Medal)
  • 質獎章(Silver Medal)
  • 銅質獎章(Bronze Medal)
  • 口頭表彰獎(Honorable Meda,無獎牌)

整個博覽會期間,共評出25527個獲獎產品,其中實發獎章20344塊,獎狀25527張。

相關信息

北洋政府農商部全權辦理參博事宜,專門成立了籌備巴拿馬賽會事務局,局長兼監督陳淇;各省成立籌備巴拿馬賽會出口協會,徵集參博物品。籌備巴拿馬賽會事務局頒發了《辦理各處赴美賽會人員獎勵章程》:「凡各處辦理出品人員徵集出品赴美能得到大獎章3種以上,由本局呈報農商部轉呈大總統分別核給各等勳章;能得金牌10種以上或銀牌20種以上、銅牌40種以上、獎狀50種以上者,由本局呈請農商部分別給各項褒獎以示獎勵」;「凡辦理出品人員赴美賽如能改良國際商品、倡導海外貿易確有成績著述者,由本局查實呈請農商部轉呈大總統核獎各等勳章」。中國展品獲獎章1218枚[2]

視頻

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 相關視頻

巴拿馬萬國博覽會
巴拿馬太平洋萬國博覽會

參考文獻

  1. 萬博知多少,新浪博客,2010-05-03
  2. 文史 | 民初國貨巴拿馬博覽會之旅,東方資訊,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