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巳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巳月(ミツキ),日本岸本齊史的漫畫《火影忍者》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初登場於外傳《火影忍者外傳:七代目火影與緋色的花月》第1話(總第700+1話)。大蛇丸製造的人造人之一,被大蛇丸視為自己的孩子一般對待。從外地來到木葉隱村,與漩渦博人宇智波佐良娜奈良鹿戴山中井陣秋道蝶蝶等人為木葉隱村忍者學校的同期學員。畢業晉升為下忍後,與博人、佐良娜同屬猿飛木葉丸帶領的第七班。與博人關係非常好。[1]

名字含義

官方早期未給出漢字,故早期有三月(劇場版11漢語)、光樹(騰訊703話)、光希(台灣東立早期譯名)、見月、觀月等多種翻譯。直至2016年4月的新短篇漫畫《火影忍者外傳:滿月照耀下的路》中揭示了「ミツキ」對應的官方正確漢字為「巳壞/巳月」(見右圖)。「巳」是地支的第六位,對應蛇。短篇的封面也寫着標語「己之道乃巳(蛇)之道」。「壞(tsuki,漢語中讀pī)」,指未燒制的陶器。同杯,故也可以翻譯成「巳杯」。[2]

身份背景

巳月是大蛇丸結合多種優良基因製造出來的人造人之一,有一個已經成年的人造人哥哥。兩個人均被大蛇丸視為親生孩子一般對待。大蛇丸希望如月亮一般的巳月能夠在如太陽一般的漩渦博人的照耀下發出光芒,照亮黑暗,有一個和自己不一樣的人生,於是讓巳月來到木葉隱村,和漩渦博人等人一起生活。

巳月於是從音隱村來到木葉隱村,與漩渦博人、宇智波佐良娜、奈良鹿戴、山中井陣、秋道蝶蝶等人為木葉隱忍者學校的同期學員。成為下忍後和博人、佐良娜同為木葉丸班隊員,是上忍猿飛木葉丸的部下。雖然身為下忍,但開啟仙人模式後實力得到極大提升。

相貌衣着

擁有着藍白色的頭髮(官方的形容則是白色)、如大蛇丸般的琥珀色的眼睛、蒼白的皮膚。眉毛很短,且與頭髮的顏色相同。穿着十分寬鬆且袖子非常長的藍白雙色舊式衣服、深藍色長褲、黑色忍者靴,腰部繫着繩子用來固定衣服(晉升為下忍後改為腰帶)。忍者學校畢業後,前額佩戴黑底的木葉隱村護額標識。笑起來眼睛會變成月牙。[3]

性格特點

剛來到忍者學校時只對「心中的太陽」漩渦博人感興趣,而沒把其他同學放在眼裡,性格類似初期的佐井,不太懂人情世故,由於是大蛇丸製造出來的孩子,有時甚至有點冷酷;但隨着與博人和同學們的相處,性格和舉止在大家的影響下漸漸地發生變化,開始懂得珍惜同伴和用自己的力量保護別人。

平時很聽博人的話,很多事都順從博人的選擇,但是在關鍵的時候也會提出比博人的更合適的建議。性格冷靜,細心,實事求是,比博人和佐良娜更能夠理性地思考問題,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常常起到關鍵的作用。曾經吐槽幻想父母另有其人的秋道蝶蝶患有「悲劇女主角症候群」,此後每次看見蝶蝶花痴的樣子,都會說:「你的病又嚴重了啊。」雖然和一般人一樣也有自己喜歡的食物,但由於其人造人的體質,其實可以不吃東西。口頭禪是——「那些事都無所謂啦。」

人物關係

製造者、「父母」:大蛇丸,「木葉傳說三忍」之一,一度成為叛忍,但最後在第四次忍界大戰中改變了自己的思想。

哥哥:「羅古(Log)」,大蛇丸之前製造的另一個人造人「巳壞」,與當前的巳壞有着同樣的相貌,已成年。 

老師:油女志乃,鳴人的同期生之一,後擔任木葉忍者學校的基礎教學老師。

摯友:漩渦博人,七代目火影漩渦鳴人的長子,繼承了其父的天賦以及幼時的調皮性格。

隊友:宇智波佐良娜,忍界英雄宇智波佐助的女兒,繼承宇智波一族特有的的血繼限界寫輪眼。

老師:猿飛木葉丸,木葉丸班的指導上忍,幼時曾為了超越祖父三代目火影而拜鳴人為師。

同學:包括奈良鹿戴、山中井陣、秋道蝶蝶、梅塔爾·李、雷門電氣、結乃岩部、筧堇、伊豆野山葵、雀乃淚等同期生。

入學前

少年「ミツキ(Mitsuki)」是大蛇丸用容器「壞」製造的人造人之一,名字含義為「巳壞」。因為十二支中的第六支「巳」代表蛇,故被大蛇丸命名為巳壞。

為了讓少年巳壞能夠成功仙人化,大蛇丸連續五次用藥物消除巳壞的記憶,但是都沒有成功。在第六次消除記憶後,大蛇丸與鬼燈水月以及之前製造出來的另一個巳壞(化名「羅古」),一同在這個少年巳壞面前演了一齣戲。少年巳壞被激怒,成功仙人化,獨自離開。後來少年巳壞從捲軸中得知真相,對大蛇丸十分敬重,並且接到了「前去木葉隱村觀察火影之子漩渦博人」的任務。少年巳壞最後在滿月下,捨棄掉「巳壞」這個名字,給自己的名字「ミツキ」賦予了新的含義——「巳月」。[4]

忍者學校篇

巳月進入火之國·木葉隱村,在忍者學校就讀。性格獨特的巳月獨對「觀察對象」博人較好,卻並沒有把其他的同學放在眼裡。但目睹了博人在「幽靈事件」中堅決不願犧牲任何朋友後,巳月也意識到了博人的人格魅力,並受到博人的感染而逐漸融入班集體。 

巳月查出村中的「幽靈事件」是班長筧堇所為,準備按大蛇丸的命令殺死堇,卻被博人阻止。知道了真相的博人依舊將堇看做同班同學,這使得堇最終放下了仇恨,放棄毀滅木葉。巳月也對博人佩服,放棄了殺死堇的任務。[5]

宇智波佐良娜篇

巳月陪同博人為鳴人送便當,但是慢了一步。巳月後察覺到博人與佐良娜在對父親的態度上有共鳴,於是在二人討論父親時將蝶蝶拉開,以防打擾二人。

畢業考試篇

巳月後通過忍校畢業考試,成為下忍,和博人、佐良娜同為新第七班(木葉丸班)隊員。

中忍考試

巳月三人共同參加由五大忍者村聯合舉辦的新一屆中忍考試,併合力共同通過了前兩場。巳月之後又在中忍考試第三場第一局中擊敗了雲隱下忍特洛伊。

巳月本將在第二局中面對新希,但因會場發生混亂而取消。

巳月於第二局中敗給新希。之後由於大筒木三人組的來襲,巳月為保護困境中的博人,於是開啟仙人模式,但不幸遭遇了大筒木浦式的偷襲,隨後,巳月的技能與查克拉被浦式利用紅光魚鈎釣走了。

忍者學校開家長會,要求學生母親出席,巳月和大蛇丸陷入了沉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