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塔爾·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塔爾·李(メタル・リー,Metaru Rī),日本岸本齊史的漫畫《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在漫畫700回中首次出場。火之國·木葉隱村的體術忍者,父親是木葉優秀的體術上忍洛克·李(劇場版11官方人物關係圖中確認)。畢業晉升為下忍後,與雷門電氣、結乃岩部同屬伊勢烏冬帶領的第五班。[1]

名字設定

劇場版11官方人物關係圖 其父的名字「Rock」是英語「石塊」的意思(也有搖滾樂的意思),而自己的名字「Metal」的是英語「金屬」的意思(也是金屬樂,搖滾樂的一個分支,也算是父子關係的一個體現),這蘊含了其父對兒子的期待,希望兒子勝過自己。父子二人的姓「李」,代表二人是以李小龍為原型。[2]

性格特點

容易緊張。有一次發現博人和鹿戴以及井陣逃課的時候被博人忽悠着玩弄壞博人的遊戲機 遊戲機,後因為大家把希望寄托在自己身上之後太過於緊張,弄壞了博人的遊戲機。還有一次因為緊張把火影鳴人的臉石像鑿壞。[3]

人物關係

父親:洛克·李擅長各種體術的熱血忍者,自號「木葉美麗的蒼藍野獸「,永遠把青春掛在嘴邊。經常和兒子進行嚴格的訓練。

老師:油女志乃,洛克·李年輕時的朋友之一,性格沉穩善於使用蟲子攻擊。

伊勢烏冬猿飛木葉丸風祭萌黃的好友,曾和木葉丸、萌黃一起屬於惠比壽班的成員。

隊友:結乃岩部擅長土遁,同為第五班成員。

雷門電氣擅長電腦數據分析,同為第五班成員。

忍者學校篇

在進入忍者學校後的體能測定中,結乃岩部、漩渦博人宇智波佐良娜、梅塔爾·李、奈良鹿戴山中井陣分別排在全班第一至六名。 

後來在手裏劍練習中,博人拿了風魔手裏劍扔向靶子,但梅塔爾·李在被手裏劍帶飛 靶子前面,梅塔魯·李本想用木葉旋風將其踢飛,但李因為別人的鼓勵導致自己太緊張完全發揮不出實力被手裏劍帶飛了。隨後在場的所有人被罰修火影岩像,其間梅塔爾·李因為太緊張導致用力過猛造成岩像面部塌方。鹿代指出梅塔爾·李太容易緊張,梅塔魯·李鬱悶地走了,沿途招致了一股不祥的力量附在梅塔爾·李身上。

第二天,被附體的梅塔爾·李去找鹿代他們對決,鹿代決定將梅塔爾·李引到練習手裏劍的地方,於是開始了三人配合。鳴人使出了自己擅長的變化術,變成了鹿台的樣子,假裝使出影子束縛術,而地上的影子則是井陣用超獸偽畫偽裝的。而鹿台則偷偷躲在一邊使用影子束縛術偷偷接近梅塔爾。

最後,大家終於暫時控制住梅塔爾,但是梅塔爾居然打算使用直接掙脫影子束縛術。就在大家快要控制不住地時候,鹿台叫博人趕快想辦法。看着快要掙脫束縛的梅塔爾,博人也無計可施,最後就在他打算放手一搏時,梅塔爾·李在掙脫的一瞬間自己摔暈並恢復理智。    

中忍考試

參加中忍考試,VS神木 梅塔爾作為下忍,參與在木葉隱村舉行的新一屆中忍考試。在第二局中,隊伍與砂隱村傀儡師下忍神木/神起/真樹/真木/心機(シンキ,Shinki)的隊伍展開奪旗比拼。梅塔爾與神木酣斗,因一時放鬆警惕而導致旗幟被神木趁機奪下,從而被淘汰。[4]

梅塔爾深夜練習八門遁甲,凱皇和李看在眼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