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川內康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川內康范

川內康范(かわうち こうはん,1920年2月26日-2008年4月6日),男,出生於日本北海道函館,是日本的作詞家編劇政治評論家作家。本名川內潔かわうち きよし)。

簡介

代表作品有《愛之入骨》、《東京流浪者》等。昭和後期-平成時代の小説家,作詞家。

大正9年2月26日生まれ。さまざまな職業につきながら獨學。のち中河與一,富沢有為男(ういお)に師事し,「天の琴」などをかく。昭和33年連続テレビドラマ「月光仮面」の原作を手がけ大ヒット。「花と蝶」「君こそわが命」「おふくろさん」などの作詞でも知られた。平成20年4月6日死去。88歳。北海道出身。本名は潔。

原圖鏈接川內康范

月光假面誕生的背後

川內康范,1920年出生於北海道函館市的日蓮宗的寺廟,憑藉哥哥的關係,上京進入電影行業,最初進入的是日活攝影所。1941年,進入東寶演劇部,不久之後進入攝影所的腳本部,隨後參與特攝以及木偶劇的製作。曾撰寫木偶電影《摩羅衍那》的劇本,後來甚至還參與到了圓谷的製作團隊中,不過接到了橫須賀海兵團的徵兵令,隨後入伍。1946年東寶爭議之後,川內康范從東寶退社,隨後進入了新東寶,並開始了電視劇電影、舞台劇的腳本、作詞以及書籍的撰寫。

1974年,曾經為機動隊作詞的川內康范,竟然為暴力團稻川會作詞,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1984年,格力高·森永事件,川內康范在雜誌上對自稱「怪人二十一面相」的犯人發表聲明。當時川內的聲明,大意是這麼寫的:「我提供全財產一億兩千萬,不要再做這種事了」「不要將孩子們的夢作為人質(指犯人在市販的零食中投毒)」(格力高·森永事件的犯人涉嫌投毒、恐嚇、綁架,並多次向警方、電視台、雜誌挑釁,但是犯人目前仍未被抓住,成為未解決事件,具體可以自行wiki,在次不多闡述。)犯人也向川內康范回覆:「川內先生,我小時候看過你的《月光假面》,當時的電視那麼令人安心,現在都是一團糟。川內先生你是個爺們兒,但是我不乞求你那麼點錢。」這件事在當時也引起了相當大的轟動,後來被戲稱為「月光假面對怪人二十一面相」。

川內康范信奉「民族派」的政治思想,信奉日蓮宗佛教,尤其欣賞甘地,戰後積極參與戰死士兵骨灰引渡以及士兵歸國運動。私下與福田康夫鈴木善幸竹下登等這些甚至曾擔任過日本首相的政界高官也有所私交,但並不是向這些人諂媚,而是在他們幕後擔任勸阻、建議的理性的聲音的角色。晚年仍熱心於政事,擔任國民新黨的顧問,07年關於日本出現的藥害肝炎問題,時年87歲的川內康范還向時任首相福田康夫進言、提建議。

2008年4月6日,因慢性支氣管肺炎,川內康范與世長辭,終年88歲。

第六十七代日本首相福田糾夫曾誇讚川內康范不僅僅是個作家,而是一名國士。

老先生的經歷相當傳奇,那麼還是先把目光放回1957年,前文提到的那個第一部電視劇《小狐狸的故事》的腳本家就是這位川內康范,在寫《小狐狸的故事》的腳本之前,川內康范就一直想創作一個日本的超人形象,於是川內康范帶着這個提案找KR電視台的幹部協商。正巧這天在雙方協商的酒店,KR電視台的贊助商武田製藥的幹部也住在這裡,說起武田製藥,此時他們也很頭疼,新開發的產品合利他命沒有一個很強有力的電視節目給他們打廣告,川內把自己的提案也講給了武田製藥的幹部聽,這個創意令這位幹部十分中意,不過中意歸中意,KR電視台對川內康范說您這個企劃,我們內部沒法自制,更沒有電影公司願意接,只好拉吹。

最終KR電視台和武田製藥給川內安排的活兒,就是這部《小狐狸的故事》的腳本,這片子收視率人氣相當低迷,糊的非常快,11月開始播放,還沒出年關呢,就開始討論打切了這片子的想法,最後第二年2月就被打切掉了。而這個節目的廣告代理店,正是前面所講述的小林利雄宣弘社。一方是苦惱着沒法實現自己的日本超人夢的川內康范,一方是想着進軍電視業的小林利雄,兩個人一拍即合。小林利雄心一橫,直接與KR電視台以及武田製藥商討,下一部接檔的片子由自家的宣弘社來製作!

原圖鏈接川內康范著作封面

作品

視頻

川內康范原著作品:小甜甜歷險記第01話 為了和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