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岐阜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岐阜城
圖片來自gifucvb

岐阜城是位於美濃國井之口(今岐阜縣岐阜市)的一座日式城堡。在織田信長統治該城之前,稱為稻葉山城[1]

拆卸

1600年關原之戰爆發前,東軍攻陷西軍的織田秀信的岐阜城。戰後,德川家康決定廢城,新的大名奧平信昌以岐阜城的櫓和天守築起加納城,在1910年再次築城,但在1943年被燒毀,第二次築起的時間為1956年。

天守

在信長為城主的時代,建造了一座天主,後來改名為天守。岐阜城被廢後,天守遷築至加納城,1728年因閃電被燒毀。

構造

山城。對京都來說,是位於東面的重要據點,雖然以難攻不落的名城而聞名,實際上卻曾有七次被攻陷的歷史記錄。山頂上平坦面積小,井中的儲蓄水來源為雨水,因此在面對戰國末期用人海圍城的長期戰事本質上是極為不利。

在織田信長時代,山頂是信長家族和人質生活的地方,這在1569年(永祿12年)來到岐阜的傳教士路易斯·弗洛伊斯的書信中有所記錄。城的構造可以追溯到齋藤道三的時代。岐阜城跟小牧城、安土城一樣,從城下町看去是非常優美的景觀。也就是說並不是為了戰鬥而建造,基本上是作為城主的居住空間,讓人觀賞的城。

歷史

在1201年,二階堂行政在金華山山頂築城,不過在二階堂行藤死後,第一次被廢城。1460年由齋藤利永將城堡復築,後來成為了齋藤氏的領地。1567年當織田信長攻陷稻葉山城後,從「周之文王定點岐山」(阜是山的意思),改名為岐阜城。織田信長以此為居城期間,這裡是織田政權前期的中心。1576年,信長遷居安土城。1582年,信長於本能寺之變被殺害後,岐阜城曾經被明智光秀的部屬和織田信孝佔據。該城在賤岳之戰後,被豐臣秀吉的勢力完全壓制,之後由秀吉的部下池田輝政所領。

影片

【女ぼっち 岐阜城&川原町の古い町並み 散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