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田孝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田孝之
山田孝之
山田孝之
原文名 やまだ たかゆき
出生 (1983-10-20) 1983年10月20日(40歲)
日本鹿兒島薩摩川內市
國籍 日本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電車男》
《水姑娘》

山田孝之(Yamada Takayuki),男,1983年10月20日出生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日本演員[1][2]

原圖鏈接山田孝之:1983年10月20日出生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日本演員。

2001年,在愛情片《水姑娘》中飾演古波藏惠達而受到矚目。2004年,憑藉愛情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獲得第42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獎[3]

原圖鏈接山田孝之

2006年,憑藉懸疑片《白夜行》獲得第48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 。2011年,憑藉戰爭歷史片《十三人刺客》獲得紐約亞洲電影節「最佳竄起新星獎」[4]

原圖鏈接山田孝之

2013年,主演驚悚片《兇惡》,該片獲得日本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三名 。2014年,主演真人電影《土龍之歌》 。2015年,主演日劇《REPLAY&DESTROY》 。2016年,憑藉深夜劇《暗金丑島君》系列、《勇者義彥和魔王之城》系列獲得CONFiDENCE日劇賞年度最佳男主角獎。

2017年,主演紀錄片形式的電視劇《山田孝之的戛納電影節》、電影《山田孝之3D》、電影短片《平行世界》和《點》。2018年,製作並主演的漫改電影《硬核》將上映。[5]

演藝經歷

1998年,15歲的山田孝之在原宿被Stardust Promotion星探發掘,最初被誤認為女生。

2001年,在愛情片《水姑娘》中飾演古波藏惠達而受到矚目。

2003年,在喜劇片《水男孩》中主演進藤勘九郎。

2004年,主演愛情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飾演溫柔純真的松本朔太郎,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獎 。

2005年,山田孝之與中谷美紀主演愛情勵志片《電車男》,該片改編自互聯網2CN論壇上一個真實的愛情故事 。

2006年1月,與綾瀨遙主演懸疑片《白夜行》,飾演11歲的當鋪老闆的兒子該片改編自日本推理小說家東野圭吾的同名作品,獲得第48屆日劇學院賞最佳男主角 。7月,與澤尻英龍華合作主演改編自坂東賢治同名小說的愛情劇《太陽之歌》,[6]飾演小時候就失去了雙親的藤代孝治 。同年,與玉山鐵二、澤尻英龍華聯袂主演由生野慈朗執導的劇情片《信》,飾演沉默寡言,總是獨來獨往的武島直貴 。

2007年,山田孝之與小栗旬主演熱血片《熱血高校》,飾演打架能力超強,極具霸主風範的芹澤多摩雄。

2008年9月,與松田翔太合作主演了改編自間瀨元朗同名漫畫的劇情片《逝紙》,飾演飯冢櫻的哥哥飯冢聰 。12月,參演了由水田伸生執導的動作驚悚片《252生存者》。

2009年4月,與栗山千明主演了以「陰陽師的故鄉」京都為背景的喜劇片《鴨川小鬼》,飾演復讀了兩年終於考上京都大學的安倍 。7月,與役所廣司伊勢谷友介聯袂主演動作片《十三刺客》,飾演刺客新左衛門の甥 。同年,與小栗旬矢部享祐主演了由三池崇史執導的動作片《熱血高校2》,飾演號稱」百獸之王「 。

2010年6月,與生田斗真麻生久美子合作主演喜劇片《海邊旅店》,飾演朝倉陽介。10月28日,被美國娛樂雜誌「The Hollywood Reporter」評選為「被世界關注的10位男星」之一(也是唯一的日本演員)。

2011年,山田孝之與二階堂富美小西真奈美聯袂主演喜劇片《我想戴上戒指》,飾演一個因為事故而喪失了部分記憶的29歲單身男人片山輝彥。同年,與竹野內豐井上真央聯手主演平山秀幸執導的歷史戰爭片《太平洋的奇蹟》,飾演絕對不會向美軍投降的木谷敏男 。9月,與筱原涼子佐藤浩市聯手主演懸疑片《不公平劇場版2:答案》,飾演東京地檢檢察官 。

2012年2月,出演由中村光同名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荒川爆笑團》,飾演從前是一位人氣搖滾歌手 。10月,與木南晴夏主演喜劇《勇士義彥與惡靈鑰匙》,飾演個性善良而且正義感十足的義彥。11月,與石橋杏奈主演了由石橋義正執導的《愛瘋三次元》 。

2013年,與利利·弗蘭克皮埃爾瀧合作主演驚悚片《兇惡》,飾演專事深挖和報道各種爆炸性內幕的雜誌《明潮24》的記者藤井修一,該片獲得2013年日本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三名 。6月,與堤真一橋本愛出演喜劇片《我還沒有全力以赴》,飾演打工處的金髮小哥市野澤秀一 。

2014年,山田孝之與生田斗真仲里依紗堤真一聯手主演由三池崇史執導的真人電影《土龍之歌》 。5月,與綾野剛崎本大海主演根據真鍋昌平的漫畫改編的真人電影《暗金丑島君2》,飾演非法經營高利貸公司的社長丑島 。10月,與小栗旬合作主演改編自石井步的同名漫畫的歷史劇《信長協奏曲》,飾演原本為織田信長的家臣。

2015年,山田孝之主演由飯冢健執導的日劇《REPLAY&DESTROY》,飾演橫山要 。

2016年,主演深夜劇《暗金丑島君第三季》播出,並上映兩部電影版《暗金丑島君3》和《暗金丑島君:完結篇》。主演深夜劇勇者義彥系列第三季《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播出。在《信長協奏曲》電影版中繼續飾演羽柴秀吉

在漫改科幻電影《火星異種》中飾演被派遣到火星消滅蟑螂的特別行動隊成員蛭間一郎。在改編自直木獎獲獎小說的青春求職電影《何者》中飾演拿到就職內定的理工學院研究生澤渡學長。與歌手赤西仁結成新組合「JINTAKA」,並在組合官網宣布將於9月21日發行出道單曲《Choo Choo SHITAIN》,單曲由兩人共同創作

2017年,主演紀錄片形式的電視劇《山田孝之的戛納電影節》,記錄了山田孝之山下敦弘導演合作,挑戰製作電影,目標參加戛納電影節的過程。在該劇最終話,發表了以山田孝之主演的電影《山田孝之3D》正式報名參加戛納電影節的消息。主演河瀨直美執導、將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的歌曲《Unfair World》的世界觀映像化的電影短片《平行世界》。主演石川慶執導、以大阪女子樂隊yonige的歌曲《one room》為原案的電影短片《點》。

東京電視台開局紀念日特別企劃SP劇《破獄》中飾演多次成功越獄的天才越獄犯佐久間清太郎。在改編自荒木飛呂彥同名漫畫的動作電影《JOJO的奇妙冒險:不滅鑽石第一章》中飾演高智商反社會人格罪犯片桐安十郎。在漫改真人電影《銀魂》中擔任伊麗莎白的配音。在動畫電影《DC超級英雄vs鷹爪團》中擔任蝙蝠俠的配音。

2018年,製作並主演的改編自20世紀90年代漫畫《硬核 平成地獄兄弟》的漫改電影《硬核》將上映,飾演身處艱辛世道卻仍寧折不彎、一見到酒館裡大吵大嚷的年輕人就會發脾氣的主人公權藤右近;6月1日,與長澤雅美共同主演的電影《第50次初吻》將在日本上映。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7 山田孝之的戛納電影節 山田孝之 山下敦弘松江哲明 蘆田愛菜長澤雅美村上淳
2016 勇者義彥與被引導的七人 勇者義彥 福田雄一 木南晴夏;室毅;宅麻伸
2015 山田孝之的東京都北區赤羽 山田孝之 松江哲明, 山下敦弘 綾野剛;矢部享佑;大根仁
2014-01-16 暗金丑島君2 丑島馨 山口雅俊 綾野剛;崎本大海;やべきょうすけ
2012-11 勇士吉彥與惡靈之鑰 勇士吉彥 福田雄一 室毅;木南晴夏;宅麻伸
2011-07-26 荒川爆笑團 飯冢健 林遣都桐谷美玲小栗旬
2010-10 暗金丑島君 丑島馨 山口雅俊;川村泰祐 片瀨那奈;崎本大海;矢部享佑
2009-05 BOSS 田島慎吾 光野道夫 戶田惠梨香
2006-07-14 太陽之歌 藤代孝治 山室大輔今井夏木 澤尻英龍華佐藤惠美
2005-12-17 Start Line 今井駿 ---- ----
2004-07-02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 松本朔太郎 堤幸彥 綾瀨遙;緒形直人;三浦友和
2003-07-01 水男孩 進藤勘九郎 佐藤佑市,村上正典,高橋伸之 森山未來瑛太香椎由
2002-01-09 漂流教室 高松翔 山口雅俊 常盤貴子窪冢洋介山下智久
2001-04-02 水姑娘 古波藏惠達 ---- ----
2000-01-19 葵徳川三代 竹千代 ---- ----

個人生活

山田孝之

山田孝之的父親是鹿兒島人,母親是沖繩人,在沖繩出生、鹿兒島長大,是家裡的末子、長男。父母早年離異,現各自經營餐廳。父親山田清孝出演了《山田孝之的戛納電影節》(第12話)。

有兩位姐姐。大姐椿KAORI是演員、模特,二姐SAYUKI是歌手、模特。山田孝之與大姐椿KAORI在《愛瘋三次元》中實現了共演,殺青後才告知導演兩人是姐弟。二姐SAYUKI出演了山田孝之的MARO廣告。兩位姐姐也出演了《山田孝之的東京都北區赤羽》(第4話)。

2012年1月1日,山田孝之與一名圈外人女孩辦理了結婚手續 。

2013年3月上旬,兒子出生

人物評價

山田孝之曾登上2010年美國娛樂情報雜誌《好萊塢報道者》,被介紹是全球矚目演員10人之一,他的演技有口皆碑。

山田孝之憑《電車男》一片,在2005年的日本電影票房榜上成績亮眼,和妻夫木聰各領一片風騷,他在戲中是個典型的「秋葉原系」,平日不敢與女生正眼相看,只敢對計算機說話。

事實上這部片的喜劇場面,有不少是從他的即興演技而來。(《電車男》導演村上正典

他之所以演戲,並不是想成為明星,而是純粹喜歡演戲。(《熱血高校》導演三池崇史

山田厲害的地方,在於他一方面能拿出超出我想象的演技,卻又能掌握好絕妙的分寸,絕不演得過火。(《鴨川荷爾摩》導演本木克英

山田君屬於那種,不只是完美地響應導演的要求,還會附加一些提議的演員。在遵照導演的指示演戲之餘,還會加上三四個自己的點子。(《星降大洗城》導演福田雄一

在如今的影視界,山田孝之應該是最有發展性的演員,非常有潛力,什麼角色都能駕馭。(《爆漫王》導演大根仁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