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熱血高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熱血高校》根據同名漫畫改編,由三池崇史執導,武藤將吾編劇,小栗旬、山田孝之矢部享佑、遠藤憲一、岸谷五朗、黑木明紗、桐谷健太、高岡蒼甫等主演,於2007年10月27日上映。

該片講述的是在一所惡名遠播的叫「鈴蘭男子高中」的學校中,一群嗜好打架的不良學生之間的幫派之爭[1]

劇情簡介

鈴蘭男子高中外號「烏鴉學校」,這裡聚集着一群好打架的不良學生,學校里各派紛爭不斷,至今尚未有人能稱霸鈴蘭。

未有過敗績、號稱縣內最強的林田惠是鈴蘭二年級的學生,但他對派系鬥爭絲毫不感愛好,也不想在學校里稱老大。目前校內最有勢力的是三年級學生芹澤多摩雄率領的芹澤軍團。芹澤號稱「百獸之王」,他非常能打,在兄弟們中的威望也很高。芹澤麾下以密友辰川時生為首,聚集了一批實力好手。學校里還存在着與芹澤針鋒相對的其它勢力。比如三年級的伊崎瞬和牧瀨隆史等人、同樣三年級的兇惡雙胞胎三上兄弟倆、摩托隊「武裝戰線」四天王之一的阪東秀人集團、以及相當刺頭的一年級三人組桐島廣海、本城俊明和杉原誠。

一天,在群雄割據的鈴蘭高中,忽然來了一個三年級轉校生瀧谷源治。他不喜歡成群結隊,素來獨來獨往。瀧谷和鈴蘭畢業的黑道混混片桐拳偶然相識,成了好朋友。片桐希望瀧谷能完成自己沒能完成的夢想——稱霸鈴蘭。

一批共同戰鬥朋友聚集到了瀧谷身邊,新勢力GPS(意為源治完全制霸)加入了鈴蘭紛亂的戰局。

滂沱大雨之中,瀧谷和芹澤展開了一場惡鬥[2]

影片評價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男人是以荷爾蒙興衰指標為生理周期的動物。所謂青春,無非是被我們消耗在課本與規則之間的那些日日夜夜,因此對於暴力的崇尚以及對制度的叛逆往往容易引起最本能的共鳴。如果你還沒有徹底淪入中年心態之中,那麼欣賞這部《熱血高校》,難免不會讓你感懷過往那段用拳頭髮泄荷爾蒙的歲月。

改編自漫畫的該電影相當簡單粗暴:鈴蘭男子高中聚集着大批打架鬥毆的不良少年。為爭奪對學校的「統治權」,轉校生瀧谷源治在校外地頭蛇片桐拳的幫助下開始對抗校內最大幫派「芹澤軍團」。電影呈現出典型的日本青春片風格,其具體表現就是:幾乎每個主角都在竭盡全力地扮酷,而且你還不得不承認,他們幹得都不賴!導演三池崇史將電影還原成了漫畫風格,依靠拳頭來推進劇情,讓人感受着殘酷青春的蓬勃生命力。

然而這樣的蠻橫歲月,也僅僅只能存在於如今我們的懷舊中。年輕時那些權力的渴求與暴力的傾泄,無非是在掩飾對現實對未來的恐懼,但我們總有一天要學會迎合、妥協。因此這部狂暴的《熱血高校》,用以憑弔過往的青春再適合不過。那一段少年的荷爾蒙,騷過、燒過之後,終究化為了祭奠往昔的紙錢。(金鷹網評)

視頻

熱血高校 相關視頻

熱血高校:當年的鈴蘭雙霸畢業後幹嘛去了?竟然教小孩子不要學壞
熱血高校精彩片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