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尚語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尚語賢
女藝人
國籍 中國四川
出生 (1994-07-28) 1994年7月28日(29歲)
職業 演員
語言 國語
代表作品 影視作品
《老炮兒》
《唐人街探案2》
《功夫瑜伽》
《遠大前程·雙龍會》

尚語賢,1994年7月28日出生於中國四川省綿陽市,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

尚語賢長相甜美,看起來頗有觀眾緣。在威尼斯閉幕式紅毯上,她以一身酒紅色漸變禮服亮相,美艷動人,給媒體留下深刻印象。94年的尚語賢憑藉《老炮兒》出道,雖然在網友眼中順風順水,但在幕後其實經歷了迷茫和不確定;正是尚語賢堅韌不拔的性格,讓她通過導演的培訓考核,最終出演該片。

簡歷

尚語賢從小開始接觸舞蹈、唱歌,利用業餘時間參加各種培訓,並經常參加各類比賽獲獎。高中時就讀於四川省綿陽南山中學;在學校時,尚語賢經常參加文藝表演,在舞台上是女主角,也是學校里的「校花」之一。

尚語賢當年在綿陽南山中學讀書時,就非常引人注目,2012年2月,尚語賢報名參加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考試,在全國8000餘人競考的表演系專業測試中順利通過,取得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全國第23名的成績,並成為全省唯一通過該學院表演專業考試的兩名考生之一。同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2015年參演管虎導演、馮小剛主演電影《老炮兒》,同年9月,首次亮相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

2018年9月12日,第72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閉幕,備受矚目的閉幕電影《老炮兒》首映後獲得一片好評,自此,威尼斯之行也告一段落,回首這幾日,《老炮兒》不僅賺滿了好口碑,還攢足了人氣與關注度,並且還成功推出了「神秘新人」尚語賢。

代表作品

《老炮兒》、《唐人街探案2》、《功夫瑜伽》、《遠大前程·雙龍會》等。

演藝經歷

  • 2014年,尚語賢主演由管虎執導,馮小剛張涵予李易峰吳亦凡許晴主演的喜劇電影《老炮兒》,在影片中扮演一個扎着髒辮兒的「小太妹」[1];同時該片也是尚語賢首次為自己角色配音的作品。
  • 2015年9月12日,尚語賢以電影《老炮兒》主演之一的身份參加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的閉幕紅毯,這也是其首次正式公開亮相。之後,參演由成龍主演的中印合拍動作電影《功夫瑜伽》[2]。12月24日,賀歲片《老炮兒》上映,尚語賢憑小太妹一角受到觀眾關注。
  • 2017年,陳思誠編劇、執導,王寶強劉昊然、尚語賢等主演的懸疑冒險動作喜劇電影《唐人街探案2》中飾演女主角Kiko,是一名古靈精怪二次元高智商美少女,不僅性格可愛,更是個黑客高手,精通各種軟件編程[4]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播出時間 電視名稱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年 遠大前程·雙龍會 段香雲 陳熙泰 劉昊然陳昊領

參演電影

播放時間 電影名稱 飾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年 唐人街探案2 陳思誠 王寶強劉昊然
2017年 功夫瑜伽 唐季禮 成龍李治廷張藝興
2015年 老炮兒 管虎 李易峰吳亦凡馮小剛

榮譽

獲獎時間 頒獎典禮 榮譽 作品
2018年12月13日 第九屆牛耳文娛盛典 電影行業互聯網年度現象女演員
2018年11月07日 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 最佳新人提名 唐人街探案2

人物評價

尚語賢94年出生,今年21歲,目前還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繫念大三,長相甜美,看起來頗有觀眾緣。威尼斯閉幕式紅毯上,她以一身酒紅色漸變禮服亮相,美艷動人,給媒體留下深刻印象。

視頻

劉昊然尚語賢:霍震霄段香雲 秦風kiko前世今生 2018年06月28日發布

功夫瑜伽:尚語賢在沙灘穿成這樣,張藝興驚呆了 2018年02月24日發布

參考來源

外部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