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將,將級軍官中的一級軍銜稱號,多數國家屬將官的中等級別,少數國家以中將為最高軍銜。

在多數國家,中將是軍長的編制軍銜,但在一些國家,如蒙古以色列利比亞索馬里比利時瑞士危地馬拉厄瓜多爾烏拉圭洪都拉斯等國,中將則是國家最高軍事領導人的軍銜稱號,因而也是這些國家的將官中最高的一個級別。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俄羅斯聯邦軍及英國皇家海軍(2001年後改為3星)等國中將的軍銜標誌為兩顆星,在美國軍隊及韓國國軍、德國聯邦國防軍日本自衛隊等受美軍影響較深的軍隊中,中將級別的軍銜標誌通常為三顆星,而法國軍隊及其他前法屬殖民地國家,中將軍銜標誌為四顆星。

中國人民解放軍

中國人民解放軍50年代----60年代第一次實行軍銜制期間,規定中將是軍長、兵團級司令員和副司令員、大軍區司令員和副司令員的編制軍銜,共有 177人獲得了中將稱號[1]。當前規定,中將軍銜可授予正大軍區職、副大軍區職和正軍職;也可授予高級專業技術軍官。

但目前尚未有人獲得專業技術中將的稱號。

德國聯邦國防軍

除了一般中將外,尚存在有「軍醫中將」此一特定軍銜名稱(陸、空軍軍醫中將稱Generaloberstabsarzt,海軍軍醫中將稱Admiraloberstabsarzt)。

美國

美國建國初期,中將為美國陸軍的最高軍銜。因為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生前所擔任的最高軍銜就是中將。

相關信息

2019年12月10日上午,陸軍晉升中將、少將軍銜儀式在北京舉行[2]

8時10分,晉銜儀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開始。陸軍司令員韓衛國宣讀中央軍委命令,政治委員劉雷主持晉銜儀式,陸軍在京黨委常委出席儀式。

這次晉升中將軍銜的6位軍官是:劉發慶黃銘余永洪徐起零張紅兵汪海江

視頻

中將 相關視頻

陸軍舉行晉升中將少將軍銜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