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鹿斑比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鹿斑比2
圖片來自fetnet

小鹿斑比2》是一部於2006年由華特迪士尼製作的長篇動畫片。它首次公開是以電影院的形式,於2006年1月26日在阿根廷首映;之後,迪士尼又於2006年2月7日以錄影帶首映的形式於美國發行。

亞洲部分,雙碟版的DVD分別由中錄德加拉博偉中國大陸以及台灣等其它地區發行。這部片打破了「兩部於同一系列中的電影相隔之製作時間」的世界紀錄,它是迪士尼之前的電影《小鹿斑比》的「鏡框式續集」,而該兩部片相隔的製作時間長達了64年之久。

這部影片是《小鹿斑比》的鏡框式續集,也就是其故事內容發展的時間在「原電影的片頭之後、片尾之前」。故事開始時,主角班比(Bambi)的母親已經被獵殺(原電影則是在故事中段敘述此事),可是故事結束時,斑比也還沒有長大成為一隻耳朵長毛的鹿(原電影在故事結尾有此段)。其主要故事內容則是在敘述斑比的爸爸森林之王(Great Prince of the Forest)如何和斑比相處,來照顧這個沒有了母親的小鹿。這部電影原本的名稱為《斑比和森林之王》(Bambi and the Great Prince),但經過後來的決定,才將片名改為《小鹿斑比2》(Bambi II)。

劇情

故事開始於原電影《小鹿斑比》的中間,年輕的小鹿斑比(Bambi)正在森林中四處尋找牠的母親,並不知道牠的母親已經被獵人所殺害。牠的爸爸,森林之王(Great Prince of the Forest)找到了牠,並將牠帶回了牠位於一棵倒下來的樹下的洞穴。整個故事的內容主要就是在敘述斑比和牠父親之間的相處,原本斑比並不太信任牠父親,桑普 (Thumper) 和 花兒 (Flower) 兩個人關係並不是很好。但是在經過彼此深入的互動後,斑比就更加喜歡牠的父親。主要還有因為一開始斑比的爸爸很擔心牠太幼小,不適合離開樹洞到森林間活動,可是斑比卻違背了牠父親的命令,跑出去嘗試向牠父親證明牠的勇氣。一開始,森林之王雖然對斑比擅自離開樹洞的事感到生氣,但看到斑比在和同伴的追逐之下,無意間跳躍了一個很寬的河谷,同時也感到驚訝和高興。

發行

美國日本加拿大中國香港以及臺灣等地區,這部電影是以錄影帶首映的方式發行的,並沒有經過電影院的上映。但是,在某些地區,包括了英國法國奧地利墨西哥多明尼加巴西澳洲以及其它部分的歐洲國家,這部電影是以電影院首映的方式發行的。

這部電影在美國發行的第一個星期中大約販售了260萬張DVD[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