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弟弟和小姐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弟弟和小姐姐》(德語:Brüderchen und Schwesterchen)是一則著名歐洲童話,收錄於格林兄弟的《兒童與家庭故事集》[1]中。

故事梗概

由於再無法忍受繼母的虐待,一天,小弟弟和小姐姐從家裡逃了出來。他們倆走了一整天來到了鄉下,並在空樹洞裡度過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小弟弟感到口渴,便和姐姐一起去找乾淨的泉水。然而,惡毒的繼母發現他們逃走後,對森林里的所有泉水都施了魔法。小弟弟找到了一處泉水,剛要喝,小姐姐卻聽見水流在說:「誰喝我誰就會變成老。」

姐姐趕忙求弟弟別喝那股泉水,生怕弟弟變成一隻老虎把自己撕成碎片。於是,他們離開了泉水,當他們來到第二處泉水時,姐姐又聽見水流說:「誰喝我誰就會變成。」於是姐姐又一次極力阻止弟弟。弟弟不情願地答應了,但堅持說找到下一處泉水時無論如何都要喝了。接着,他們找到了第三口泉,而姐姐又無意聽到流水說道:「誰喝我誰就會變成一隻鹿。」但此時為時已晚,因為弟弟已經喝下了泉水,隨即變成了一隻鹿。

悲傷過後,姐弟倆決定從今往後都在森林裡居住生活。姐姐負責照顧弟弟,並把她的金色的襪帶圍在弟弟的脖子上。他們住進了森林深處的一間房子,愉快地度過了幾年時光,弟弟變成的小鹿常出去玩耍。直到一日,國王開始在森林裡圍獵。他偷偷跟着這只不同尋常的小鹿回家。國王一見到美麗的姐姐,立刻向她求婚,她也答應了。於是姐姐成為了皇后,大家在國王的城堡幸福地生活了下去。

可是,姐姐的繼母很快就發現姐弟倆仍然活着,開始密謀對付他們。她扮成使女潛進宮裡把皇后殺了,然後將自己丑陋的女兒變成皇后的樣子,裝扮皇后。夜裡,皇后的靈魂常常悄悄來到嬰兒床邊,當她最後一次來臨時,國王抓住了她,而繼母的陰謀也隨之被戳穿。

皇后復活了,繼母與她的女兒被判了死刑:女兒被放進森林裡讓野獸吃了,而繼母被處以火刑。就在巫婆被處死的那一刻,弟弟變回了人形。從此,姐弟倆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了下去[2]

視頻

小弟弟和小姐姐相關視頻

小弟弟和小姐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