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巷總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巷總理》出品人:肖波,製片人:張岱均,編劇:薛立業,導演:劉建華[1],攝製:中央電視台影視部、四平電視台電視劇製作中心、陝西百年環億文化傳播公司。

劇情梗概

故事緊緊圍繞幾位社區主任的命運而展開,女人主公汪詩萍的奮鬥與犧牲令人感動、令人敬佩、令人振奮,也令人憂傷。

這一天,大學機械系畢業生汪詩萍下崗了,而她的戀人黎子游則拿到了耶魯大學的入學通知書,命運的兩極走向給兩個人的戀情帶來了陰影。汪詩萍做出了無奈的選擇,到社區當了一名主任,這種社會角色的變化被黎子游的母親看成一種「墮落」,於是改造了汪、黎之間的信件導致兩人分手。汪詩萍帶着心靈的創傷投入了社區建設,飽嘗了苦辣辛酸。

社區是人文景觀的萬花筒,汪詩萍在工作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她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征服了社區內的百姓,贏得了大家的信賴。她用自己屈辱的眼淚換來了百姓感動的眼淚,魯青社區由混亂走向和諧。在保障和提高弱勢群體生活的前提下,社區的民主建設、文化建設都初露端倪。

在這一過程中,汪詩萍救助了靠撿垃圾為生的夏大媽及其孫女夏小悅,並在夏大媽亡故後主動承擔了撫養夏小悅的責任。夏小悅的父親夏志遠曾經是一位廠長,幾年前因工作失誤入獄,他獲釋後主動參與了社區工作,並與汪詩萍產生了戀情。汪詩萍在工作中得罪了社會渣滓郝如夢,有一天郝如夢想強姦汪詩萍被夏志遠解救,郝如夢用刀扎傷了夏志遠,汪詩萍與夏志遠的感情在災難中得以升華。就在兩個人談婚論嫁的時候,黎子游在國外偶遇災難回國了,汪詩萍得知黎母作弊的內情心疼不已,陷入了情感旋渦。

黎子游想恢復與汪詩萍的戀情,而汪詩萍則無法拋棄現實回歸歷史,夏志遠又對汪詩萍的感情產生懷疑,於是三個人便展開了一場追逐。夏志遠躲開了汪詩萍,汪詩萍又躲開了黎子游,去另一個艱苦的社區創業去了。經歷了一番情感磨難,汪詩萍恢復了夏志遠對她的信任,黎子游也放棄了汪詩萍。黎子游與母親一起為汪詩萍和夏志遠主持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婚禮,夏志遠與黎子游也成了患難朋友。

這座城市畢竟令黎子游憂傷,他要離開這裡去北京闖天下。這時候他母親已經患有腦血栓,在他無力前行的情況下,汪詩萍與夏志遠承擔了照顧黎母的責任,令黎子游一心無掛地上路了。

伴隨着汪詩萍的命運走向,社區建設也是芝麻開花。汪詩萍親手改造了兩個社區,贏得了民政局長李一民的信任。李一民任區委書記後搞了一次改革嘗試,在街道層面上建了一個大社區。汪詩萍在事業上又向前邁了一步,當了大社區的主任。

汪詩萍的個人命運與社區建設緊密相連。當汪詩萍戰勝了種種生活磨難之後,她為之奮鬥的社區建設已經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2]

視頻

小巷總理 相關視頻

採訪張子健,聲稱自己想要挑戰反派
張子健年輕的時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