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儒尼尼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儒尼尼奧
原圖鏈接

小儒尼尼奧Juninho Pernambucano,稱儒尼尼奧·佩南布卡諾,,是一名前巴西足球中場運動員,主要效力法甲里昂,亦曾效力美職俱樂部紐約紅牛。他以準確度極高、在球門前急速下墜(落葉球)和強力的任意球而聞名球壇,他在任何距離(即使超過40-50碼)及任何角度主射的任意球均可帶來威脅,他在職業生涯射進77個自由球,是目前職業足球員的最高紀錄,甚至超過其他知名的自由球專家(比利:70、小羅:59、貝克漢:50), 及後有不少自由球專家(例如派路及C朗拿度)也透露其射自由球方式靈感來自小儒尼尼奧。小儒尼尼奧[1]作為一名巴西球員,在星彩熠熠的巴西球員中名聲並沒有那麼大,職業生涯最成功的時期便是在里昂,並沒有在英超意甲西甲主流聯賽有過效力。


簡介

儒尼尼奧· 佩南布卡諾(Juninho Pernambucano,簡稱小儒尼尼奧,1975年1月30日-),是一名巴西足球運動員,現效力於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紐約紅牛(Red Bull New York)足球隊,司職中場,以準確度極高、急速下墜、線路詭異和大力的任意球而聞名球壇。

早期

祖連奴出生於巴西伯南布哥省,在他10歲那年,他於出生地中的利斯菲體育會中接受足球技術的訓練。兩年後,祖連奴加盟了一支室內足球球隊—拿迪高,並在4年之後返回列斯菲體育會,成為該球會的成員之一,於1993年正式取得上陣機會。翌年,祖連奴上陣22球聯賽外,也助球會贏得省聯賽冠軍以及被選為聯賽中的最佳球員,不久後,祖連奴就入選巴西21歲以下國家隊。

1995年的球季,祖連奴轉會華斯高,在加盟新球會的6年中,他的事業到達高峰,先後兩度奪得聯賽錦標以及贏得南美共同盃南美洲最高榮譽的南美解放者杯冠軍。

里昂

後來,祖連奴得到里昂的垂青,但華斯高卻因為在合約上與里昂發生糾紛,令祖連奴整整一季也沒有上陣機會。雖然如此,但祖連奴在該法國球會的第一季就有出眾的表現,為里昂贏得球會首個聯賽錦標和法國超級盃冠軍。

翌年,祖連奴再次為球會贏得「雙冠軍」—聯賽與超級盃冠軍,上陣31場聯賽入13球,為球會神射手。2003年至2004年球季他「再下一城」,協助球會第三度蟬聯及再奪超級盃冠軍。在該年度的歐聯,祖連奴在最後一場對陣凱爾特人的分組賽中,就憑他完場前的十二碼以3:2險勝,最終取得3分,以10分首名出線十六強,並於十六強的首、次回合各攻入一球,以2:0淘汰西甲皇家蘇斯達,最終里昂不敵當時由穆里尼奧所帶領的波爾圖

2004年至2005年度球季,祖連奴第四度為球會登上聯賽冠軍寶座,32場聯賽取得13入球,再次成為球會中賽季入球最多的球員。

2005年至2006年度賽季,祖連奴第五度為球會登上聯賽冠軍寶座,並使里昂成為法甲歷史上連續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個人方面,他被評選為2005-2006度賽季法甲足球先生。

2006年至2007年度賽季,祖連奴第六度為俱樂部登上聯賽冠軍寶座,並使里昂成為法甲歷史上連續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歷史上首支聯賽六連冠隊伍。

2007年至2008年度賽季,祖連奴第七度為俱樂部登上聯賽冠軍寶座,並使里昂成為法甲歷史上連續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達成七連霸偉業。此外,該賽季里昂亦取得法國杯冠軍。

艾加拉法

2009年6月17日,祖連奴以250萬歐元加盟了艾加拉法,並穿上5號球衣。

國家隊生涯

祖連奴首次為巴西國家隊上陣是於1999年3月28日對南韓漢城的友誼賽,但由於巴西擁有眾多出色的球員,故他並沒有入選該年的美洲國家盃。直到2001年,祖連奴開始得到重用,在這屆美洲國家盃均後備上陣,在2005年德國舉行的洲際國家盃中為國家隊第二度奪得冠軍。

2006年世界盃祖連奴入選23人名單中,並於對日本的一戰中正選上陣,打入一記遠射。在對陣法國的半準決賽中,他再度獲得正選機會,最終巴西被法國1比0擊敗。由於這時已年屆31歲,他在賽後宣佈退出國家隊,結束了他在巴西隊的7年國際賽生涯。

生涯榮譽

俱樂部

國家隊

個人榮譽


參考文獻